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Bar Awards 2021
Photograph: TOHK

Time Out Bar Awards 2021 得獎名單已經出爐

城中最矚目的酒壇盛事已經誕生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第四屆「Time Out Hong Kong Bar Awards」已於12月7日假中環 Zuma 圓滿結束。今年我們繼續走遍城中頂尖酒吧,嚐盡醇香佳釀,更特別邀請了幾位專業評審委員,齊齊嚴選城中一流的調酒師和酒吧,為你帶來「醉」佳體驗。當晚雲集城中最頂尖的調酒師、最佳的雞尾酒酒吧、新登場的又或者是酒吧界的後起之秀等聚首一堂,見證這個酒壇盛事的誕生。

最佳酒吧:DarkSide
Photograph: Courtesy DarkSide

最佳酒吧:DarkSide

榮獲2019年「最佳新登場酒吧」,短短兩三年間 DarkSide 已成為城數一數二的酒吧,今年奪得「最佳酒吧」可喜可賀。酒吧食物跟飲品方面一直保持水準,選擇也不少,當中包括直接從酒桶倒出來的獨特干邑及砵酒,一系列珍貴威士忌、葡萄牙葡萄酒 Madeira、法國白蘭地 Armagnac 以及一些經典烈酒變奏。尖沙咀的酒吧多不勝數,但 DarkSide 可以讓客人在獨一無二的環境中品嚐美酒,欣賞現場音樂,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第二名:Mizunara: The Library
隱藏在灣仔一棟不出名的商業大樓,由來自福岡的調酒師 Masahiko Endo 主理。這個空間猶如一個舒適的現代私人會所,室內裝潢以深色木料、俐落線條和暗灰色的家具裝飾為主。店內提供600多種威士忌,包括相當齊全的日本品牌,以及較為罕見的印度和台灣威士忌。

最佳調酒師:Devender Sehgal(The Aubrey)
Photograph: Courtesy The Aubrey

最佳調酒師:Devender Sehgal(The Aubrey)

由文華東方酒店的 The Aubrey 酒吧主理人Devender Sehgal 奪得2021年「最佳調酒師」。Devender Sehgal 憑着獨特的風格,以一系列原創雞尾酒及 Omakase 雞尾酒帶領客人穿梭於日式烈酒和風味之間。這個獎項是要表揚他不斷透過策劃不同的酒吧企劃、參與調酒師交流活動和推廣酒吧行業。

第二名:Simone Rossi(DarkSide)
香港瑰麗酒店的 DarkSide 酒吧飲料經理 Simone Rossi,擅長以創新的調酒技術炮製歷久不衰的經典雞尾酒。

全力支持

廣告
至尊大賞:Roman Ghale 及 Agung Prabowo
Roman Ghale and Agung Prabowo - 2021 Time Out Hong Kong's Legends Awardee I Photograph: Courtesy Penicillin

至尊大賞:Roman Ghale 及 Agung Prabowo

今年的「至尊大賞」旨在表揚香港酒吧界中具前瞻遠見而貢獻極大的人士。本地首間「閉環式生產」酒吧的創辦人 Agung Prabowo 和 Roman Ghale 推動香港酒吧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實至名歸!

全力支持

最佳推廣可持續發展理念:Penicillin
Photograph: Courtesy Penicillin

最佳推廣可持續發展理念:Penicillin

香港首間「閉環式生產」酒吧,旨在成為香港首間「零廢」酒吧,將每天產生的廢物量減至最低。Penicillin 酒單以香港的地道風味為基礎,設計出各式各樣的創新美食和雞尾酒,同時注重對環境的影響。

第二名:Draft Land
Draft Land 為香港人提供前所未有的雞尾酒的創意體驗以及為保護地球生態之間取得平衡。這裏最大特色是雞尾酒都是事先調好並倒入酒桶,壓下水龍頭手柄,便立刻可以嚐雞尾酒。

 

全力支持

廣告
新星大賞:Art Fatkullin(奧華酒店)
Art Fatkullin - 2021 Time Out Hong Kong's Rising Star I Photograph: Courtesy Art Fatkullin

新星大賞:Art Fatkullin(奧華酒店)

「新星大賞」的得獎者由奧華酒店助理飲品經理、 「Diageo World Class 2021年世界頂尖調酒大賽」香港及澳門區冠軍 Art Fatkullin 奪得。Art 的調酒生涯始於其家鄉聖彼得堡,在他成為調酒師之前,曾擔任茶藝師從而培養敏銳味覺,加入調酒行列後,很快便於俄羅斯和亞洲地區嶄露頭角﹐憑創意獲得不少讚賞。

第二名:Joe Wong(Apothecary)
Joe 是今年最值得大家關注的調酒師之一,在過去的一年間,他們在酒吧界中取得了顯著的進步。最新雞尾酒創作有 「The Herbalist's Notebook」系列,以不同香料炮製出12款特色雞尾酒。

全力支持

最佳新登場酒吧:Argo
Photograph: Courtesy Four Seasons Hong Kong

最佳新登場酒吧:Argo

2021年中旬才開幕的 Argo,甫登場已經人氣爆燈,更成為 Time Out「全球28間最酷酒吧」。 Argo 以溫室為靈感,融入了許多大自然元素如懸掛盆裁和昆蟲擺設等,精緻得來不失舒適感;而且落地玻璃窗、流線型設計和鏡子裝飾增添空間感,同時欣賞維港景色;酒吧中央的圓柱展示了豐富的酒藏,有超過50多種的烈酒。

第二位:Penicillin
香港首間主張「閉環生產模式」 的可持續酒吧 Penicillin 主力選用本地食材或將「剩食」升級成「好食」, 又以香港的地道風味為基礎設計出各式各樣的創新美食和雞尾酒,同時致力於推廣低碳之道。

廣告
最佳啤酒吧:TAP: The Ale Project(旺角)
TAP - The Ale Project - 2021 Time Out Hong Kong's Best Beer Bar I Photograph: Courtesy TAP - The Ale Project

最佳啤酒吧:TAP: The Ale Project(旺角)

在黑布街䇄立多年,TAP: The Ale Project 是九龍區人氣精釀酒吧,儲落不少「鐵粉」。酒吧供應多款本地及外國精釀啤酒,最重要是價錢公道又有質素,適宜配搭加入本地元素或食材的創意小食,是啤酒迷必到的酒吧

第二位:Second Draft
藏身於大坑的寧靜一隅,Second Draft 提供一系列的原桶手工啤酒,本地啤酒廠到國際品牌過江龍都有,充滿地道小區風情。

 

最佳酒店酒吧:香港瑰麗酒店 DarkSide
Photograph: Courtesy DarkSide

最佳酒店酒吧:香港瑰麗酒店 DarkSide

DarkSide 的室內裝潢走 art deco 暗黑格調,環境寬敞華麗,而且特色雞尾酒充滿心思,是個把酒言歡的好地方。

第二名:四季酒店 Argo
Argo 的設計以溫室為靈感,融入了許多大自然元素,精緻得來不失舒適感,落地玻璃窗可以欣賞維港景色。

廣告
最佳天台酒吧:Ozone
Photograph: Courtesy Ozone

最佳天台酒吧:Ozone

位於118樓高,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的頂樓酒吧 Ozone,是全球最高的酒吧。居高臨下,醉人的維港靚景盡收眼底,一邊品嚐特色雞尾酒及小食,讓味蕾滿足在雲霄之上。

第二名:Cruise
位於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的頂層,Cruise 坐擁維港海景,而且雞尾酒充滿玩味元素。

最佳餐廳酒吧:Kyle & Bain
Photograph: Courtesy Margo

最佳餐廳酒吧:Kyle & Bain

藏身於小餐館 Margo 上層的美式馬天尼酒吧 Kyle & Bain 由飲品總監 John Nugent 主理,揭開美式雞尾酒的神秘面紗,經典和創新調酒樣樣佳。

第二名:Wood Ear
Wood Ear 是巴黎料理餐廳 Ami 的酒吧,威士忌珍藏豐富,當中不少是珍稀佳釀。

廣告
最佳雞尾酒系列:Argo 「Here today, gone tomorrow」
Photograph: Courtesy 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最佳雞尾酒系列:Argo 「Here today, gone tomorrow」

2021年人氣新酒吧 Argo 的雞尾酒勇於創新,也希望探討品酒習慣與環境的關係。首個雞尾酒單「Here Today, Gone Tomorrow」以六種或將絕跡的日常食材為主,包括蜂蜜、可可、雲呢拿、咖啡、白米和蘋果。六種食材分別從亞洲各地搜羅回來,化為出獨一無二的創作。

第二名:DarkSide「The Moon Menu」
今年夏季推出的「The Moon Menu」,以月亮週期和神秘力量為靈感,酒精強度和酒杯反映不同的月相,概念獨特。

 

最佳無酒精雞尾酒系列:Wood Ear
Photograph: Courtesy Wood Ear

最佳無酒精雞尾酒系列:Wood Ear

威士忌愛好者天堂 Wood Ear,不但擁有各式各樣的威士忌,還供應別出心裁的無酒精雞尾酒,照顧不同客人的需要。

第二名:Roganic Hong Kong
來自英國的星級餐廳 Roganic,實踐 farm-to-table 概念,注重永續餐飲理念,無酒精雞尾酒讓帶來無負擔享受。

廣告
最佳 Cafe 酒吧:Rest Coffee Gin
Rest Coffee Gin - 2021 Time Out Hong Kong's Best Cafe Bar I Photograph: Courtesy Rest Coffee Gin

最佳 Cafe 酒吧:Rest Coffee Gin

位於西九文化區海濱的 Rest Coffee Gin,店舖日頭賣咖啡,入夜後則變身成 gin 酒吧,而且兩者都做得專注,充滿個性,是城中最棒的 Cafe 酒吧!

第二名:Dio
中上環小店 Dio 供應價格相宜的雞尾酒和日本清酒,白天則供應咖啡,為中環區的街坊帶來生活調劑。

讀者最愛之選大賞:Argo
Argo - 2021 Time Out Hong Kong's Readers' Choice awardee I Photograph: Courtesy Four Seasons Hong Kong

讀者最愛之選大賞:Argo

香港四季酒店今年的曯目新酒吧 Argo憑創新雞尾酒和打卡裝潢贏得 Time Out 讀者歡心,成為2021讀者最喜愛酒吧。

第二名:
The Daily Tot
2020年八月逆市開業的 Rum 酒酒吧。老闆 Tiana Ludhani 從加勒比海地區精選當地蒸餾的優質 Rum 酒,鎮店調酒師 Gerry Olino(曾效力 Dr Fern’s Gin Parlour 和 Foxglove)一齊打造11款招牌雞尾酒和其他飲料,充滿異國風味。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