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百年字號中環蓮香樓突然宣布結業

又一間老店消失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蓮香飲食集團於今日凌晨(8月9日)在 Facebook 專頁宣布蓮香樓及蓮香棧結業,惟上環蓮香居不受影響。集團公告表示:「首先多謝大家多年來支持蓮香樓,我哋好遺憾地暫時要同大家講聲再見。疫情以來老闆都已經盡哂力去支撐蓮香樓,可惜真的敵不過疫情,始終都要走到這一步。 希望將來仲有機會同大家見面。另外,作為特許經營者,我們都希望其他同系之蓮香茶居可以繼續努力,戰勝疫情。再一次多謝大家既支持有緣再會。」

蓮香樓為沿自廣州的百年老號,1926年來到香港插旗,1996年搬到威靈頓街現址,期間曾因租約完結東主顏氏家族一度將蓮香樓結業,由員工合資接手,將「蓮香樓」易名為「蓮香茶室」。但後來也因經營困難而停業,故顏氏家族決定再次接手,並再次改回「蓮香樓」。蓮香樓是本地碩果僅存的老茶樓,保留了下層賣餅上層飲茶的傳統茶樓格局,飲茶時還可以選用茶盅,由手執大水煲的侍應添水,亦有專人推着點心車叫賣如大包、豬膶燒賣、蒸蘿蔔糕等傳統美食,如此獨特的氛圍,已成為大家的集體回憶。

蓮香樓
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