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Fuel Espresso
    Photograph: Courtesy Fuel Espresso
  2. The Salfee Bar
    Photograph: Courtesy The Salfee Bar
  3.  Fuel Espresso
    Photograph: Courtesy Fuel Espresso

鰂魚涌咖啡店推介!上班族叉電好去處

任何時間都適合來個 coffee break!

撰文:
Mandy Li
廣告

鰂魚涌辦公室多,上班族更多,而上班的人都知道,假如公司附近有一間好的咖啡店,感覺就像在 office 得到一個窗口位一樣,工作幸福感絕對會大大提升!不論你是想在進公司前以一杯 double espresso 開始新一天,還是在工作不順時想呷杯咖啡來個小休,這些咖啡店都是你的短暫避風港!

更多 Cafe 推介:西貢必試咖啡小店九龍區必試咖啡小店上環必試咖啡店

  • 餐廳
  • 咖啡店
  • 太古城

位於濠豐大廈的 HΛVN°,店面採用柔和的白色和粉紅色,裝潢風格極簡,令店子就算是身處人來人往的大堂,也予人寧靜舒服的感覺。咖啡選擇雖然以主流的黑啡、latte 款式為主,但背後選豆極有理念,針對咖啡農和咖啡商之間的不平等關係,直接向小農場和獨立供應商取豆,更會在其 IG 公開其買豆價錢,做到公開透明。店舖也希望透過每季選用不同豆子,讓大家在喝咖啡時亦能關心咖啡豆出產地所發生的事。譬如最近這裏的單一產地 espresso 豆來自埃塞俄比亞 Limu,而現時埃塞俄比亞正受戰爭的影響,把大家日常的喝咖啡習慣連繫到遠處的人民和地區。

推介 Magic,6.5 安士的咖啡以雙份 Ristretto 加奶製作,啡奶味道平衡。其他飲品包括不用精製糖做的薑黃 Latte 和朱古力紅菜頭 Latte,同時供應小吃如純素莓餅和朱古力布朗尼。值得一提,店子的外賣杯不含塑膠,可以和紙一起回收,為地球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 餐廳
  • 咖啡店
  • 鰂魚涌

The Salfee Bar 於2020年9月在尖沙咀谷辰開第一間店,今年七月中再下一城過海開分店,同樣主打健康的沙律和咖啡。搶眼的白底綠字門面先聲奪人,咖啡以 espresso-based 款式為主,提供一款富果味和一款富可可堅果味的 house blend 任君選擇。適合夏日的有紅棗紫蘇口味冷萃咖啡,清爽微甜,帶回公司喝非常醒神。

沙律方面,店子每天供應八至九款,包括適合生酮飲食的香辣韓式牛肉椰菜花碎沙律和加入開胃柑橘咖喱沙律醬的「蕃薯球藜麥鷹嘴豆沙律」。為照顧趕不及吃早餐的上班一族,店子在早上供應各式蛋餅,配上以 espresso 和 granola 製作的 Brown Smoothie,朝氣滿滿!

廣告
  • 餐廳
  • 咖啡店
  • 鰂魚涌

來自新西蘭的 Fuel Espresso 自 2008 年在中環 IFC 開了香港第一家分店後,其成熟、有品味的形象早已深入民心,鰂魚涌店當然也不例外,採用深木色吧枱和皮座椅,極受商務人士歡迎。來這裏,咖啡選擇雖然不多,但水準極高:採用味道純淨複雜的水洗阿拉比卡咖啡豆,在新西蘭威靈頓小批烘焙,來到香港後,每包咖啡豆再經 Q Grader 質檢才送到分店使用。最特別的,是品牌對「新鮮就是好」持相反觀念,其豆子均在溫度、氧氣和濕度均嚴格控制的環境下熟成過,認為這樣豆子味道更佳。店子兩款 house blend 豆均只經淺度烘焙,豆子天然風味尤其明顯。

咖啡以外,也供應少量蛋糕和三文治。值得一讚的,是這裏的咖啡師沖泡技術永不失手,每次來到,Flat White 總是做到完美奶泡,水準極為穩定,帶重要客戶來也可以放心。

  • 餐廳
  • 咖啡店
  • 鰂魚涌

Grotto 店址前身是車房,現在已搖身一變成為一間猶如希臘小屋的咖啡店。未入店內已見不少人在藍色孤型大門打卡,坐下卻會立刻被飲品轉移視線。飲品選擇精彩,現時流行的 Dirty 居然有兩款:肉桂味和焙茶味,坊間少有,而冷萃咖啡加入台灣芒果乾,芒果風味突出。食物也做得認真,不少人更因為它的 Stones 而來。Stones 其實是 scone,分為琥珀(牛油味)、東陵石(椰絲斑蘭味)、火山石(培茶麻糬)和黑瑪瑙味(竹炭橙酒味),外型像石頭,打卡一流,每天早上11時和下午2時新鮮出爐。午餐方面選擇也多,包括用咖啡醃製過的馬薩拉雞排飯,用新豬肉製作的肉醬韓式年糕等,是和同事食 lunch 好地方。留意咖啡店特別設一個外賣窗口,方便外賣咖啡的客人。

廣告
  • 餐廳
  • 咖啡店
  • 鰂魚涌

假如你是自由工作者,不妨考慮到 Nutsy 邊喝咖啡邊工作。位於太古坊的共享辦公室 Blueprint 內,Nutsy 除了為租客提供咖啡,外來客人也可到來光顧。付$150,你更可以獲得 Lounge Pass,可使用場內桌椅和 wifi 工作一天,費用也包括了$70的飲食消費額,用於 Nutsy 和同場的 bagel 店 Schragels,滿足了自由工作者所有願望!

當初 Nutsy 在 2015 年在海光街設第一間店時,在澳洲長大的店主 Gary 和 Ollie 就是希望為太古坊帶來優質咖啡,因此其咖啡做法認真。以其成長地的咖啡店為藍本,咖啡豆在珀斯烘焙,果仁味重,性格鮮明,咖啡款式也以澳洲常見的 Flat White、Piccolo Latte 為主。招牌 Flat White 用上雙份 ristretto,用心製作,配合細緻薄奶泡,牛奶和咖啡味道極為平衡。咖啡外,泰式奶茶配純素椰奶,也供應抹茶 latte、蜜桃茶等。

  • 餐廳
  • 咖啡店
  • 鰂魚涌

位於德宏大廈內的 R&R Bagel,裝潢走紐約風,雖然以比貝果包作店名,但其實老闆亦經營 Blend & Grind 和 Chief’s Blend 兩個咖啡店品牌,R&R 的六款咖啡豆便是由這些姐妹店在香港烘焙,質素有保證,而 house blend 以巴西和埃塞俄比亞豆拼配而成,帶青檸、楊桃和焦糖風味,十分怡人。

咖啡款式以基本為主,flat white 和冷萃都很受歡迎。早餐及午餐時段均設貝果包配咖啡套餐,楓糖煙肉雞蛋貝果包、煙三文魚貝果包都是人氣款式,也有供應純素選擇。咖啡店間中會於星期一早上送出免費咖啡,不要錯過。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