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Radical Chic
Photograph: Courtesy Radical Chic

秋冬限白松露饗宴

細嚐餐桌上的鑽石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Winnie Pang
廣告

每年1012月是意大利白松露的季節,這種來自意大利的高級松露向有「餐桌上的鑽石」之美譽,獨特的土木芳香吸引不少老饕追捧。今年供應的餐廳更不限意大利餐廳,配搭有傳統有新派有素食,即看五間精選推介!

其他推介:今秋精選大閘蟹宴10月啤酒節好去處本月必試新餐廳推介最佳日本料理餐廳香港露天餐廳推介

  • 餐廳
  • 西九龍

位於 ICC 101 樓的高級意大利餐廳 Radical Chic 推出期間限定白松露餐單,選用意大利 Piedmont 地區的白松露。行政總廚 Andrea Tarini 曾於世界各地的米芝蓮餐廳工作,他設計的五道菜白松露餐單 ( $3,880/) 充滿新意之餘,還用上大量矜貴食材。大餐以白松露配意大利杏仁餅作開始,是魚子醬配小薄餅的變奏菜式﹔跟着是集日本海膽、上等鱘魚子醬及三文魚子等高級食材的「雞蛋四食」,為你帶來全新的白松露與蛋配對。意大利雲吞將中國餃子和意大利雲吞的烹調方式結合,餡料以A5 和牛、牛肉昆布鰹魚高湯、煙燻立山小種茶及紅洋蔥糖漿製成,加上白松露,口感豐富同時菌香滿滿。主菜可選 A5 近江和牛配白松露,或加$688一試法國新鮮藍龍蝦配白松露,入口鮮、香、嫩集於一身。最後,以神秘甜品 Truffle Hunt 作結。五道菜均配上白松露,另加 $880可享餐酒配對,在高空美景下享盡多款白松露美食,加倍難忘。

  • 餐廳
  • 素食
  • 尖沙咀

韓式素菜食府「土生花」以新派手法演繹素菜,為客人帶來韓式寺廟料理,客人 go green 之餘亦可一嘗別緻美食。今年首次以時令白松露入饌,用上意大利著名產地 Alba 的出品,做出四道白松露菜式。白松露蘆筍薯蓉($428)以自家製薯蓉和露筍這一軟一脆的組合配白松露,突顯芳香。另一道白松露真菌清湯($338)則可以一嚐幾種時令菇菌的鮮甜清香。以招牌菜式變奏做出白松露燴甘筍意大利青瓜麵($398)同樣叫人耳目一新,以手切蘿蔔及青瓜條配白松露,在咀嚼蔬菜條之時細味白松露幽香。最後一道酥炸山藥片配白松露糖漿($328)以韓國地道食材炸山藥上澆上自家製松露糖漿,白松露的獨特香甜更加濃郁。每道菜足有兩克白松露,嫌未夠?還可按個人喜好額外加添白松露分量($128/每克)。

廣告
  • 餐廳
  • 意大利菜
  • 尖東

位於海景嘉福洲際酒店、由英國名廚 Theo Randall 主理的意大利餐廳 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 同樣選用意大利北部 Alba 產區的白松露,四道菜晚餐$1,188/位,價錢吸引,菜式包括薄切安格斯生牛肉配白松露、白松露新鮮幼麵配 36個月巴馬火腿及意大利白松露、煎焗澳洲和牛柳配意大利白松露及煎鴨肝及雲呢嗱雪糕配白松露,前兩者突顯白松露香氣,主菜中白松露則以配角形式點綴,整個菜單踏實滿足。餐廳還可單點多道白松露菜式,如焗白松露芝士梳乎厘 ( $388)、香烤牛仔扒配白松露 ($588) 和 Fontina芝士薄餅配白松露 ($388) 等。

  • 餐廳
  • 尖沙咀

飽覽維港美景的 Paper Moon,今年再推出白松露餐單,同樣選用 Alba 的白松露。白松露菜式全部以單點為主,每碟的白松露更下足三克,非常重手。前菜、薄餅、意粉、意大利飯及主菜都可找到白松露蹤影,每碟菜式均由專人在客人席前刨出三克白松露片,新鮮美味。前菜包括油甘魚薄切 ($428) 、慢煮意大利有機蛋伴松露、魚子醬 ($328)。白松露配蛋是經典食法,大廚用上意大利蛋,蛋味濃郁亦富傳統風味。手工水牛芝士薄餅 ($388) 菌香及芝士香充縈口中﹔羊肚菌軟芝士意大利飯 ($438) 及自家製意大利幼麵伴新鮮牛油及巴馬臣芝士($398) 亦是建基於傳統意大利菜之作,自家製幼麵蛋香滿滿。主菜是燒乾式熟成牛柳伴香煎鵝肝 ($588) 及慢煮和牛頰肉伴牛油薯仔($508),加入白松露為牛肉帶來多份輕柔芳香。

廣告
  • 餐廳
  • 意大利菜
  • 中環

說到頂級極緻的白松露美食體驗,很多人都會想到 Bombana。貴為米芝蓮三星大廚,再加上「白松露之王」的稱號,不少追隨者都願意豪花來一頓 Bombana style 的白松露奢華大餐。Bombana 向來只用 Alba 的白松露,選取的是新鮮、大顆又高質的貨色,幾道菜式更標榜絕不以松露油或松露粉添味。今季白松露菜式包括暖龍蝦沙律 ($1,080) 、自家製 Tagliolini 意大利麵 ($1,090)、意大利飯 ($1,090)Fassone 牛仔肉 ($1,190)等,全是他的得意菜式。每道菜均即席刨上最少10克白松露,索價過千,仍然有不少貴客加持。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