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street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Time Out 公佈 2021 年「全球最佳城市」名單

估吓香港排行第幾位?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Time Out 公佈最新年度「城市生活指數」調查報告,於今年三月動員派駐世界各地的編輯,收集來自全球多個城市超過27,000名 Time Out 讀者的意見,看看他們由居住地的美食、酒吧、文化、夜生活、社區聯繫、鄰里關係、幸福感到環境倡議和對社會運動投身程度等的評價,繼而分析出「全球最佳城市」排行榜,現在就告訴你全球哪個城市最好玩最好住!

今年榜單上名列前五位的城市依次為美國三藩市、阿姆斯特丹、曼徹斯特、哥本哈根和美國紐約;至於前十名唯一上榜的亞洲城市為日本東京,香港則位居第20位。調查報告指出,香港交通之便利排行全球第三名,僅次於上海及哥本哈根,90%受訪者認為不用乘坐交通工具也能在市區輕鬆遊走。有48%受訪者表示在香港交朋友很容易,相對其他城市比例為高;可是有28%受訪者表示,香港給人太「企業化」感覺儘管近年香港飽歷風霜,加上肺炎肆虐,大家難免覺得累,可是香港人從不輕易說放棄,有41%受訪者認為這裏仍然具有彈性,也是在疫情下少數未有全面封城的大城市之一。

想知香港還有什麼獨特魅力,請看香港獨有的人文風景;想找好節目?即看香港最佳好去處請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讓你緊貼全城最熱情報,由新餐廳型格酒吧,以及不可錯過的藝術展覽和活動等,統統盡在掌握之內。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