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亞洲50最佳餐廳」
Photograph: Courtesy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4「亞洲50最佳餐廳」完整名單 香港六間餐廳入圍

共有來自19個城市的餐廳入選 東京 Sézanne 成為亞洲一哥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2024「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326日在韓國首爾圓滿舉行,香港只有六間餐廳躋身名單;去年排第13位的大班樓,今年重新打入十大佔據第四位,保持香港最佳餐廳地位。緊隨其後的是由 Vicky Cheng(鄭永麒)掌勺的中菜館排名第五位,較上年度大幅飆升32位,同時獲得「最佳進步獎」。

鄭永麒掌勺的中菜館永獲「最佳進步奬」

其餘香港入圍餐廳的排名亦有顯著提升:Neighborhood 第16位(升13位),Mono 第27位(升14位),Caprice 第32位(跳升17位)。新上榜的 Ando 位列第37位,其阿根廷籍主廚 Agustin Balbi 主理一系列糅合日本和西班牙風味的美饌。

至於「亞洲50最佳餐廳」第一、二名均來自為東京,分別是位於丸之內四季酒店七樓的新派法式料理 Sézanne,以及日本法式料理 Florilège,第三位則是曼谷餐廳 Gaggan Anand,主打僅限14人享用的主廚之桌體驗。此外,澳門也憑新入圍的譚卉在名單佔一席位,排名第49。

「亞洲50最佳餐廳」完整名單如下:
1.東京 Sézanne
2.東京 Florilège
3.曼谷 Gaggan Anand
4.香港 大班樓
5.香港 永
6.曼谷 Nusara
7.曼谷 Sühring
8.東京 Den
9.大阪 La Cime
10.新加坡 Odette
11.曼谷 Sorn
12.曼谷 Le Du
13.首爾 Mingles
14.東京 Narisawa
15.新加坡 Burnt Ends
16.香港 Neighborhood
17.曼谷 Potong
18.首爾 7th Door
19.上海 福和慧
20.新加坡 Euphoria
21.首爾 Onjium
22.台北 Logy
23.孟買 Masque
24.馬尼拉 Toyo Eatery
25.新加坡 Born
26.新德里 Indian Accent
27.香港 Mono
28.新加坡 Meta
29.曼谷 Samrub Samrub Thai
30.新加坡 Labyrinth
31.新加坡 Seroja
32.香港 Caprice
33.台中 JL Studio
34.台北 Mume
35.Villa Aida 和歌山
36.上海 凌瓏
37.香港 Ando
38.新加坡 Les Amis
39.東京 茶禪華
40.上海 壹零貳小館
41.首爾 Mosu
42.曼谷 Baan Tepa
43.新加坡 Lolla
44.清奈 Avartana
45.福岡 Goh
46.雅加達 August
47.京都 Cenci
48.胡志明市 Anan Saigon
49.澳門 譚卉
50.上海 遇外灘

大會早前率先公布第51至100位餐廳名單,有12間新上榜餐廳,香港佔六間上榜餐廳,其中高級中菜好酒好蔡初次晉身榜單排第100名;另外五間蟬聯上榜餐廳包括:新榮記(第52位)、 TaVie (第55位)、 VEA(第68位)。Estro(第71位)及 Godenya(第88位)。

今年「亞洲50最佳餐廳 ── 標誌人物獎」由香港知名食府大班樓創辦人葉一南奪得,為首位香港人獲此殊榮,以表彰他為美食界作出傑出貢獻。大班樓於2009年由葉一南創立,亞洲高級中菜界的開拓者,城中備受追捧的食府之一。葉一南不僅為香港的餐飲業開創都市農耕概念,也是本地食品匠人和生產商的重要支持者,成為亞洲區致力推動本土飲食文化的廚師典範。

大班樓創辦人葉一南

葉一南表示:「我很慶幸能有一支出色而穩定的團隊,包括廚房和樓面的成員。他們大部分自餐廳開業起就一直在這裏工作,有的亦在此服務了超過十年。我單憑一己之力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但結合團隊的力量就可以成就更多。這個獎項不僅是我個人的榮譽,也是整個大班樓團隊取得的光榮成果。它是一股動力,將不斷激勵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裏實現更高的目標。」

本年度的榜單上有來自19個亞洲城市的餐廳,其中八間屬首次入圍。名單由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cademy「亞洲50最佳餐廳」評審委員會票選誕生,該委員會由318位具影響力的專家組成,包括美食作家、食評家、主廚、餐飲企業家和亞洲餐飲界領袖,男女比例各佔一半。

Photograph: Courtesy 大班樓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