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Clean Coffee
    Photograph: Ann Chiu
  2. Suit Coffee & Sake
    Photograph: Courtesy Suit Coffee & Sake
  3. Amber Coffee Brewery_AC_28-01-2020
    Photograph:Ann Chiu
  4. Clean
    Photograph: Ann Chiu

上環必試咖啡店

叉足電先返工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無論你是不是咖啡上癮,晨早呷一口高質咖啡,都能為繁忙的一天注入動力。上環區的咖啡店多不勝數,不論是精品咖啡或是文青打卡店都各有風格,有選擇困難的話,請看我們私心推介八間上環必試咖啡店。

精選推介:最佳週末 Brunch 推介香港最佳海邊餐廳香港隱世咖啡店九龍區個性咖啡店本月必試新餐廳推介六間香港最難訂位餐廳

  • 餐廳
  • 咖啡店
  • 上環

洗衣咖啡店不是新鮮事,但位於西營盤的 Clean 將可持續發展理念細緻融入,值得大力支持。小店由從事金融業的兩兄妹創辦,哥哥 Bryan 熱愛咖啡,妹妹 Cynthia 喜好洗衫,二人順理成章將咖啡店結合自助洗衫服務,並希望為社區為地球出一分力。所以他們堅持選有雨林聯盟認證或公平貿易咖啡豆;咖啡機是意大利 Astoria Storm,出名慳水慳能源;外賣杯指定用100%可自然分解物料。洗衣部分(洗衣$25,乾衣$35) 則供應可生物分解的洗衣液,六部養眼的 Pantone 淺軍綠色 LG 洗衣機配襯白色主調和粉紅色裝潢,感覺活力也帶點玩味。

House Blend 採用巴西及洪都拉斯兩地咖啡豆,由坪洲一間炒豆小店定期新鮮烘焙。為鼓勵大家以植物奶代替牛奶,各奶啡預設為 Oatly 燕麥奶(轉牛奶需加$2) ,打破一般咖啡店常規。手沖咖啡也很有水準,六款單品豆來自有加拿大的 Hatch Coffee ,也有店主精心挑選本地的小眾品牌。今期推介 Colombia El Paraiso Luna,藝伎咖啡豆經雙重厭氧,咖啡師特意將咖啡粉磨粗一點並以攝氏95度水溫沖調,沖出來咖啡入口順滑很有茶感,水果花香味突出,尾韻有吹波糖香甜。不想要咖啡因,可試試綠茶 Latte 或黑芝麻 Latte,小朋友都啱飲。

 

  • 餐廳
  • 咖啡店
  • 上環

咖啡迷或許都知道中環華賢坊東隱藏了一間精品咖啡店 Suit Coffee & Sake,店舖最近在蘇杭街開了分店,簡潔富品味的佈局,貫徹一派紳士風格。店名叫 Suit,不難想像店主 Ray 對西裝的喜好程度,因曾從事過時裝相關工作,他對剪裁和物料的細緻要求,也用諸於咖啡、清酒和美食的態度,近年更考獲唎酒師資格,希望將日本咖啡及清酒文化連繫起來。

跟中環店一樣,咖啡豆主要從日本引入,由日本職人烘豆師烘焙,根據季節的產量和質量,不定期引入五至六款特色咖啡豆,主打手沖咖啡,富花果香甜,堅果油香等風味,打破一般人對手沖咖啡只得苦澀味道的刻板概念。

上環店加入 Happy Hour 及晚餐時段(4月21日起),擁有唎酒師資格的 Ray 會根據時令以及個人口味,定期精選多款特色清酒,即使是初嚐清酒的新手,也能享受特色多變的清酒世界。食物方面請來有十年經驗私房菜大廚主理,結合中西日元素,炮製出別樹一幟的菜式,如佐酒小食炸木棉豆腐配皮蛋醬汁醋漬薑片,為日式炸豆腐的變奏版本,在外脆內軟的炸木棉豆腐上,創新地加入皮蛋醬汁、日本醋醃製過的薑片、日本酸汁、木魚花及葱,味道更豐富分明。

主菜富心思也夠分量,推介燒慢煮牛肩配炸大蒜佐茄子醬,牛肩肉先慢煮小時至四成熟,再以炭火燒香外層,外香內滑,肉面上噴上少量由清酒及梅煮成的汁,進一步帶出肉香,配上茄子打成的醬及漬薑片,中和牛脂的油膩感。

 

廣告
  • 餐廳
  • 咖啡店
  • 上環

位於禧利街巷子裏頭,前身正是 Brew Bros Coffee。小店保留了寧靜休閒的窗口位置,店內格局也熟口熟面,對 Brew Bros 念念不忘的 fans 來說格外親切。House blend 有兩款,可選堅果風味或水果風味,咖啡豆均在台灣烘焙。除了提供多款意式咖啡之外,也有焙茶牛奶、宇治抹茶牛奶、法式朱古力等特色飲品,而個性鮮明的外賣獅子山紙杯更值得打卡。食品選擇多,沙律、三文治、意粉、全日早餐,份量大,水準不錯。

  • 餐廳
  • 咖啡店
  • 上環

上環 Why50 結業後,由全新品牌咖啡店 Brewed 接力。店舖經小翻新,門外換上植物塗鴉,室內也更見明亮,感覺煥然一新。餐牌選擇多,有全日早餐、輕食、午餐及甜品,推介黑松露大啡菇蝴蝶粉、日本飛驒和牛漢堡配黑松露醬及紅蝦汁虎蝦意粉等,重質重量。House Blend 咖啡由巴布亞新幾內亞及烏干達兩地咖啡豆拼配,香醇濃厚帶有豐富堅香氣,配奶啡一絕。喜歡手沖咖啡的話,不妨問問咖啡師,他們很樂意為你介紹不同莊園的咖啡豆。

廣告
  • 餐廳
  • 咖啡店
  • 上環

半路咖啡出名以古色古香的中式瓷杯來盛載飲品,連他們的外賣杯也印上不同特色的陶瓷圖案,非常有心思。咖啡店位於摩囉上街的古董店旁,這裏有一系列經典咖啡和各種茶類選擇,也提供三文治、意粉和沙律,味道不俗。

  • 餐廳
  • 咖啡店
  • 上環

Barista Jam 是蘇杭街咖啡店元老之一。店舖有兩層,走低調的黑灰色金屬工業風,空間感十足。樓下設大吧枱,可與咖啡師交流。不妨試試鮮奶濃縮咖啡,配一份招牌牛油果雞肉三文治,簡單滋味。樓上儼如一個咖啡博物館,放滿咖啡沖泡工具,如日本虹吸式咖啡壺、法式濾壓壼、手搖式咖啡磨豆機、愛樂壓、摩卡壼等。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