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The Kitin 麒天
    Photograph: Ann Chiu
  2. The Kitin 麒天
    Photograph: Ann Chiu
  3. The Praya
    Photograph: Courtesy The Praya

香港新派中菜餐廳推介

一反傳統的摩登滋味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越來越多新派中菜食府登場,不單止菜式創作新穎,室內環境更令你刮目相看,一改新世代對中菜固有老派形象。推介以下香港新派中菜餐廳,不論是約閨蜜茶聚、跟家人飲茶晚膳、又或者一大班朋友飯局開 party 都無任歡迎。如果新派中菜餐未能滿足你?試試人氣新餐廳推介香港最佳日本料理餐廳

Time Out 推介十間新派中菜餐廳

  • 餐廳
  • 灣仔

洪志光師傅主理的潤,擅長以傳統烹調技巧配合多國優質食材,加入創意元素,達至色香味俱全的境界。他的菜單並不會一成不變,而是會選取當季的優質材料,不時不食。除了有美酒佳餚,更有茶師為你配菜,如煙燻滷水鴨肝配冷萃五花茶、蜜餞西班牙黑豚叉燒配宋種鳳凰單欉、紅酒中式牛柳配南岩鐵觀音等,為你帶來更上一層樓的粵菜體驗。

  • 餐廳
  • 中國菜
  • 西九龍

匯聚中西的高級創作粵菜,主餐區特意設計多張窗邊座位,270度維港美景一覽無遺。由創作主廚 Wyane 掌舵,其廚藝旅程始於年少於澳洲留學時,多年來曾於日本、法國、意大利鑽研廚藝,擅長運用異國食材,炮製出別具一格的新派粵菜。這裏的菜式糅合中西方的烹調技藝和精緻擺碟,食材配搭富思心。如前菜赤玉帆立貝魚凍,赤玉帆立貝以昆布、清酒,還特意加入17年陳皮熟成三日,蘊釀出輕微果香酸性,令貝肉的鮮味提升之餘同時減低油膩感;再配上法葱、番荽、九層塔等調成的青油、魚子醬及紅石榴粒,清新鮮味紛陳。擺碟也講究,以珍珠貝殼碎製成的貝型小碟盛載,加幾粒珍珠糖點綴,視覺效果滿分!

必試另一道 XO 醬蒜蓉牛角包,新鮮即焗自家烘焙的牛角包,加入煙燻蒜蓉牛油、椒粉及秘製 XO 醬,味道完美融和。不得不提還有點心部得意之作鳳尾龍蝦金魚餃,栩栩如生的金魚以新鮮波士頓龍蝦肉作餡料;「池塘」則以官燕雞湯煮成,菜式以透明的玻璃器皿盛載,將金魚靠近101樓的窗邊打卡,儼如一條金魚在空中暢泳。

主食方面,推介24K黃金焗蟹蓋,以日本松葉蟹入饌,只加入少許洋葱和忌廉調味,原汁原味。享用時加一小匙醋汁,採用意大利陳醋加入揀手話梅浸漬一星期而成,更能帶出蟹肉的鮮甜。

美景加上美食,難得價錢不離地,大部分點心小食$68-$88。另有中午套餐($588/位),包括六款點心、燉湯、兩款主食、一款麵食及甜品。

廣告
  • 餐廳
  • 石塘咀

新派港式中菜廳 The Praya,結合中西方烹調文化,Praya」是葡萄牙古語,解作「海旁」的意思,而海濱長廊正是殖民時期香港現代興盛的象徵。立即看片

食物方面由經驗豐富的總廚 Samuel 主理,他曾先後於澳洲多間人氣餐廳工作,擅長中西合璧烹調手法。如葱油餅,餅皮用酸種麵糰製成,需要發酵一晚才可使用;自家製葱油醬更特意取用不同種類的葱,如京葱、火葱和香葱等,再加上秘製香油、香料調成,香氣撲鼻。餐廳提倡採用新鮮的本地食材,招牌菜生醃本灣章紅魚,章紅魚來至西貢魚排,每日新鮮到貨後以日式切割方式處理魚身,風乾三日再以醃製一小時,配上蔥薑佐料享用,柔軟鮮美。

餐廳另一邊設有酒吧,首席調酒師 Paul Chan 精心打造10款創作雞尾酒,推介尖椒皮蛋為經典 Negroni 的變奏,配上皮蛋及自家辣椒醬,與苦艾酒的苦澀完美交融。 

  • 餐廳
  • 中國菜
  • 跑馬地

重新開業的壹玖捌叁,於晚市時段分別提供單點菜單及嚐味菜單,由新任總廚李夢常師傅掌廚,以創新意念糅合中西合璧的風味,大膽地組合不同類型的食材於一道菜式當中,為傳統經典菜式注入新氣象,如「雞同鴨講」,將扣鵝掌巧妙地釀入雞翼之中;花雕蟹蒸蛋白配百合泡」則完美融入了西方風格,雞蛋殼載有花雕蟹蒸蛋白,旁邊更綴以炸脆蟛蜞蟹,中菜西擺。其他推介包括:冬瓜燕窩球配燒鴨海參汁、竹笙釀日本帶子慕絲配秘製 XO 醬、脆皮關東遼參釀豆腐魚膠配麻婆肉碎汁等,盡顯李師傅的心思和功架。

廣告
  • 餐廳
  • 蘇豪

一室玩味裝潢,金碧輝煌的招財貓吸睛指數極高。由女主廚 ArChan Chan 掌舵,秉承口利福的創新理念,從香港消失中的味道中汲取靈感,創作時令粵菜及點心餐單,燒味也出色餐廳備有週日任食點心早午餐($888/位配優質香檳乙枝),由任點任食傳統點心盤開始,包括蝦餃、冬菇豬肉燒賣、翡翠青菜蘑菇餃;沙茶醬手切豬頸肉菜餃; 蝦多士配大阪燒醬汁和丘比蛋黃醬、鬥牛犬醬、椰菜和紫菜、咖喱和牛洋葱芝士芋頭餃、酥脆金黃的粉果配至尊上湯、 XO 醬炒蘿蔔糕、香煎麻婆牛肉包和黑毛豬叉燒菠蘿包等,還有新版豆腐花作甜品,配以龍眼沙冰、紅棗、枸杞和雪耳。

  • 餐廳
  • 中國菜
  • 中環

餐廳落坐紅棉道上的香港美利酒店,由經驗豐富的邵德龍師傅掌廚,主打中國八大菜系,融會創意炮製出令人驚喜的菜色。餐單以時令為先,大部份材料均是搜羅自本地的家禽、蔬菜和醬料。 必試菜式:英芥椒香瀨尿蝦、元朗大孖頭抽海鮮炒飯、刁鑽咕嚕肉等。

 

廣告
  • 餐廳
  • 中國菜
  • 金鐘

登上宇宙飛船,體驗一個創新中菜餐飲概念。Auntie Āyi 以「馬姐」的主題概念,帶出「家」在粵菜中扮演的角色,從而演繹各款經典粵菜。招牌懷舊芝麻糖脆皮雞,源自主廚童年吃過的芝麻糖,選用自由放養的本地雞,做出皮脆肉嫩的質感。將這道常見於上世紀七十年代的本地宴客菜,擺盤砌放得活像一隻鳳凰。萊醉八仙拼盤是另一款必吃前菜。主廚特別用中國白酒及黃酒,醉滷出一道道精巧涼菜,酒香細膩,上桌時特別營造八仙騰雲駕霧的效果,打卡首選。

  • 餐廳
  • 上環

由米芝蓮餐廳 VEA 老闆兼總廚麒(Vicky Cheng)主理的全新中菜廳「」,以「不時不食」的傳統為基調的嚐味菜單,由四小碟喚起味蕾,再以多道充滿個人風格,由傳統美饌重新演譯的主菜,最後以時令水果、糖水或甜點為中菜體驗完滿作結,細節間流露大廚集百家卓見的縝密心思。

麒對於中西融合的獨特眼光和演繹。用上德國製的乾式熟成櫃,透過精密的恆温控濕技術,以西方烹調技術配合中式食材,出品全港只此一家的乾式熟成乳鴿、鵪鶉、臘肉及臘腸等等,讓肉味肉質前所未有更濃郁軟腍。

廣告
  • 餐廳
  • 中國菜
  • 銅鑼灣

高級粵菜食府,午市時段提供多款點心,由入行逾40年經驗的陳世輝主理,當中包括 IG 洗版點心海中龍皇伴金魚餃,以人手壓印的魚鱗,巧奪天工,伴隨上湯「魚塘」綴以食用杞子和菜苗等,更令金魚栩栩如生。其他必試點心包括:胡椒濃湯小籠包、艷紅龍珠雞粒粿、脆皮韭菜蟹肉盒等,深受客人喜愛。

  • 餐廳
  • 中國菜
  • 西九龍

座落西九文化區新落成的藝術公園區,超過6,000平方尺開放式空間,擁有180度維港景致、寬闊的戶外草地空間。FAM 囍公館悉心設計的現場音樂及室內格調透過藝術手法點綴,延伸西九文化區這一香港藝術新樞紐的文化格調,與餐廳提供的新派手工中菜互相襯托,打造破格創新的餐飲體驗。餐廳分成四大區:酒吧、休閒用餐區及廚師發辦貴賓訂座區;在包場宴會的日子則歡迎訂客靈活變換餐桌座位的佈置格局,打造出理想中的活動場地。室內設計受奢華的裝飾風藝術所啟發,採用色彩對比強烈鮮明的座椅及冷酷的條紋地板佈置空間;雲石餐枱搭配柔軟順滑的絲絨梳化及餐椅,舒適又不失貴氣。囍公館所展覽的作品以街頭藝術為主題,包括畫作、裝置、表演活動等不同形式,定期更換,與四時更替的菜式互相輝映。

食物方面有別樹一格的現代手工中菜,也有迎合潮流的一系列創作點心,從賣相到食材配搭都有驚喜。推介點心包括:黑金雪山包、鮑魚野菌千層酥、煙燻四喜素鵝及和牛春卷。黑松露法葱炸子雞

必試菜式:黑松露法葱炸子雞、雪山叉燒包、盆栽小蘿蔔、野雞黑魚子燒賣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