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COVID-19, Coronavirus
Shutterstock

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在香港的最新消息、建議及旅遊資訊

密切留意香港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指引及發展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情況的最新發展,香港政府公佈一系列抗疫措施,以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於社區爆發的危險,呼籲市民減少社交接觸,降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風險。 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現時全港學校已因應疫情發展延長停課安排,多個政府部門也暫停提供服務,政府主辦或安排的大型活動也被取消,不少私人公司也響應政府的防疫措施,鼓勵員工彈性上班,同心抗疫。

香港各大小活動也相繼被取消,請瀏覽此網站查閱各城市被取消的活動及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3月11日正式宣佈,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指現時六大洲有超過100個國家也受感染。我們整理好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常見問題的解答,希望為大家提供多一點資訊及不同觀點,解決大家的疑難。其實大家不需要過分憂慮,或已自行隔離自己,雖然疫情還未過,手停口停,也總要繼續生活。不過建議大家可以留意衛生署發出的最新資訊,了解疫情發展。

覺得自己不舒服?擔心同事中招?旅遊計劃需要取消嗎?大家可以留意我們的有關指引,了解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發展。

什麼是2019冠狀病毒病?

「2019冠狀病毒病」是一個最初在動物發現的冠狀病毒,現在已演變成人傳人的呼吸疾病。個案的病徵包括發燒、乏力、乾咳及呼吸困難。

2019 冠狀病毒病有多危險?

2019冠狀病毒跟流感不同,暫時仍沒有疫苗,而目前沒有特定治療方法,痊癒與否主要靠患者的免疫力,其中部分患者病情嚴重,有肺炎及(或)器官衰竭等情況。

2019冠狀病毒病的死亡率跟沙士(2003年爆發的冠狀病毒)相比較低,根據世衛最新的估計,死亡率約為3.4%,遠超死亡率約0.1%的季節性流感,同時2019冠狀病毒病 的傳播速度也較流感快。

年齡較大或有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癌症、慢性肺病的人士,有較大機會出現嚴重情況。根據世衛資料,高齡患者的死亡率較中年患者高出10倍,相反小童的感染率也較低。

在2019冠狀病毒病下,我的日常生活怎樣受到影響呢?

首先不要過分恐慌,不少專家早已預計2019冠狀病毒病將會在中國境外廣泛傳播,政府已推行一系列措施及對市民發出一些指引。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市民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對預防個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至為關鍵。在這裏可以得到政府公佈的最新資訊及健康小 tips。

現在仍可以外遊嗎?

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已於多個國家廣泛傳播,不少國家也發出了不同的旅遊警告。衛生署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如果不可避免前往香港以外國家/地區,應戴上外科口罩,回港後亦應繼續佩戴14天。

衞生署進一步加強海外抵港人士衞生檢疫安排,由3月19日零時零分起,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任何海外國家/屬地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須接受強制檢疫。香港市民盡量不要前往中國湖北省,如非必要也不要前往韓國、伊朗、意大利、法國(布爾岡-法蘭琪-康堤及大東部地區)、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日本北海道、西班牙拉里奥哈和馬德里及巴斯克地區。

此外,從內地返港的市民亦必須自我隔離14天;申報曾於14天前到大邱或慶尚北道的香港居民回港要入住檢疫中心強制隔離,由韓國其他地區返港的香港居民要接受醫學監察;3月19日零時零分起在抵港前14日曾到愛爾蘭、英國、美國和埃及的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均須接受家居強制檢疫;抵港前14日曾到伊朗、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和倫巴第及威尼托地區的人士一律須入住檢疫中心進行檢疫。由3月25日起,直至另行通告,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及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非香港居民,如在過去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亦不准入境。

大家可瀏覽衛生署網站有關你的國家及將前往的國家有沒有任何特別安排,特別留意當地的情況再決定行程。大家可以瀏覽這個網址,了解各國的疫情資訊及所公佈的2019冠狀病毒病病例。


各地官方指引
香港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中國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日本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南韓
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泰國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英國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美國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澳洲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加拿大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法國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德國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意大利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新西蘭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新加坡
旅遊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資訊

抗疫必看

廣告
廣告
廣告

新冠肺炎對全球城市的影響

廣告
廣告
廣告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