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Frozen Food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居家抗疫儲糧準備 星級大廚小貼士

精明好煮意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廣告

政府宣布暫緩全民檢測計劃,之前港人為撲糧及日用品疲於奔命,加上部分超市和商戶提早關門及推出限購令,大家或會擔心買極唔夠,不知不覺間囤積了過多食材。到底買什麼食材看門口才是好「煮」意?我們請來三位米芝蓮餐廳總廚,分別是文華廳的中菜行政總廚黃永強、萬豪酒店中餐行政總廚鄧家濠及嘉麟樓行政總廚林鈺明,分享他們的儲糧小貼士。

在家抗疫必看:網購咖啡豆送上門宅在家新潮玩物推介網購 Covid-19 快速檢測試劑套裝推介網上人氣蛋糕曲奇店 

  • 餐廳
  • 中國菜
  • 尖沙咀
  • 價格 4/4星

嘉麟樓行政總廚林鈺明建議大家在疫情期間,可多煲湯水。家中可常備龍脷葉、南北杏、蘋果、瘦肉等材料煲湯,此湯對肺部特別有益。此外,不妨選用華盛頓蘋果,味道比較濃郁。

「新鮮瘦肉買回來洗淨切粒,吸乾水後灑少許鹽再急凍保存,這樣可保存最大鮮味,溶雪後煲湯也不會有陣雪味。」

喝不完的湯水也可放冰箱保存,但記得一定要隔起湯渣,盛器最好用玻璃瓶,以免湯水與容器發生化學反應。

  • 餐廳
  • 金鐘

香港 JW 萬豪酒店中餐行政總廚鄧家濠建議大家可預備以下食物:急凍肉有雞髀、豬扒、脢頭或排骨、鱈魚或比目魚;蔬菜如甘筍、蘿蔔、娃娃菜、薯仔、洋葱、粟米、薑、蒜、番茄、南瓜等,存放期長,不切開的話可以放室溫一星期以上。而西蘭花放入雪櫃儲存也可存放一星期。不少得還要有意粉、通粉、麵、米等容易儲存的主糧。

「肉類方面,處理方法以簡易及多變為理想,可以蒸、炒、煮、炸、燜、焗及滾湯。此外,還可以加一些風味配料如榨菜、菜甫、麵豉醬、XO 醬等,增添食味。」

鄧師傅還提醒大家,最重要是先清好雪櫃,安排好存放位置,否則容易雪壞食物。

 

廣告
  • 餐廳
  • 中環

文華廳的中菜行政總廚黃永強建議幾樣家中必備材料:米、即食麵、意粉;急凍肉類則可備有雞翼、豬扒、牛肋條;蔬菜類如椰菜花、白蘿蔔、西蘭花等較易儲放。

「大家可以買定一些現成的汁料,如滷水汁煮雞翼,十分方便;我也會在家燜牛肋條,可以喱煮或柱侯燜,吃不完放雪櫃,隔天吃更入味。」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