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he miLLS
Photograph: KiH.

香港六大文創景點

文青必去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香港也許稱不上是文藝之都,但部分地方散發着濃厚的文藝氣息,是文青大愛的聚腳點。喜歡藝術文化,不一定要去看高級藝術,各位文藝愛好者,不如跟我們到城中有名的藝術地標,大館、PMQ、The Mills、藍屋,一起發掘貼近生活的文創作品!

熱推文章:本地繽紛打卡球場香港精選草地公園意想不到的香港仙境

  • 藝術
  • 中環

在中環電梯的盡頭,座落着一個紅磚建築群,遊人到處拍照留影。逾擁有逾170年歷史,「大館」建築群擁有三項法定古蹟,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經過活化後成為藝術地標。大館當代美術館定期會舉辦藝術展覽和活動,日本鬼才村上隆和世界著名的 Secret Theatre 曾到訪這裏。除了參加導賞團、歷史故事空間、教育活動等等,不妨走走到不同的特色小店探索,這裏的酒吧和餐廳也是食饕必去!

  • 好去處

南豐紗廠原是50年代落成的紡織工廠,2018年活化為全新的文創基地 The Mills,氣勢不輸給上環的元創方 PMQ 㗎!The Mills 佔地逾26萬平方呎,裝潢新舊融合,富現代感得來,部分裝潢保留了昔日工廠的韻味,非常值得參觀。CHAT 六廠定期舉辦藝術展覽,地下大堂也不時擺設裝置藝術,試想一下空中掛滿鯉魚旗的景象,是不是很有氣氛呢?想閒時來一趟文青之旅,逛一逛文創小店、景點及食店,不妨跟我們的 The Mills 指南! 

廣告
  • 劇場
  • 石硤尾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前身是石硤尾工廠大廈,原本匯聚了家庭式工場,後來輕工業式微,大樓在2008年活化成藝術中心。JCCAC 致力培育本地新晉藝術家,支持他們建立工作室做實驗性創作。工作室據點。句點,鼓勵跨領域與媒介的實驗創作,訪客可以親眼目睹藝術裝置的過程及成果;由四位攝影師創立的光影作坊是非牟利藝術機構,自成立以來與多位本地藝術家合作,展出各個主題的作品,探討香港的僱傭關係及 LGBTI 等議題。

  • 博物館
  • 灣仔

如果想感受昔日舊香港的氣息,一定要去藍屋看看。建於上世紀20年代,藍屋樓高四層,是本地少數設有露台的唐樓。寬闊露台、上居下舖的設計,加上鮮豔的藍色,別具特色。藍屋經過活化,已成為區內的歷史文化地標,設有「香港故事館」展覽空間、餐廳、社區中心等等,每天向世界各地的人訴說着香港故事。

廣告
  • 好去處
  • 上環

位於上環寧靜的一處,香港創意中心 PMQ 元創方吸引是文青必到的熱點。這個白綠建築是三級歷史建築,前身是中央書院(皇仁書院)及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活化後,進駐多個創意設計品牌和工作室、咖啡店和餐廳,不時舉辦文創市集、藝術展覽和活動。

  • 好去處
  • 灣仔

香港寸金尺土,佔地寬闊的文創園區是奢侈的夢想,有一群文藝愛好者低調地聚集在灣仔的一幢大廈 ── 富德樓。乍眼一看,樓高14層,一梯兩伙,富德樓就是一般的住屋大廈。艺鵠以半自助方式支持本地藝術及文化工作者發展,這裏進駐多戶,獨立書店、畫廊、手作雜物店、音樂單位、藝術工作室等等,形成本土獨有的藝文空間。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