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233 Art Feature, Instagram artists

Instagram 必跟的五位香港藝術家

發掘全新的藝術世界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畫廊不再是藝術家分享作品的唯一途徑,多得 Instagram 的出現,藝術作品可以快速廣泛地遍及全球觀眾。一些藝術媒介像刺繡藝術和紋身,雖然並非什麼高檔藝術,但現在是廣受歡迎的藝術表達方式,不用去藝術館也可以欣賞到。以下為你推薦五位本地藝術家的 Instagram,由插畫到紋身藝術都有,是時候更新你的 IG 追蹤名單! 

每天都在滑手機上 IG,不如看看我們推薦的 IG 刺繡藝術家網絡感性詩人

謝曬皮(@tsesaipei)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謝曬皮 (@tsesaipei) on

光聽名字,就知道謝曬皮走搞笑諷刺的路線,她的漫畫和插圖充滿千禧年代的幽默感和厭世態度。「我的幽默感深受90年代喜劇影響。」她解釋:「尤其是周星馳和軟硬天師。他們誇大平淡的日常生活,將負面情緒變成有趣的笑話。謝曬皮的真名是 Jasmine Tse,最初在  Instagram 分享記錄職場生活趣聞的圖畫,發現了自己擅長透過插畫說故事及表達自己。她把工作形容為令人精神分裂、令人感到甜蜜、壓抑、感動、諷刺的……最有吸引力的是,謝曬皮對本地文化的解說,令觀眾感到親切。

Jonathan Jay Lee(@jonathanjayle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onathan Jay Lee (@jonathanjaylee) on

美籍台灣藝術家 Jonathan Jay Lee 一路以來的創作之路頗為精彩,年輕時入讀鼎鼎大名的設計學校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曾經獲 Marvel Comics 委託創作,現今則長駐香港。第一眼看到 Jonathan 的畫作,可能覺得作品集中於塑造富氛圍的漫畫式香港場景,但他表示觀眾才是重點:「我的畫主要是在尋找大家平日錯過的美。」除了周圍舉辦 pop-up 展覽,他懂得在 IG 上接觸更多平常少去畫廊的觀眾。「只要是用心創作的作品,觀眾自然會回應。無論透過什麼平台發表,都是一樣。」

廣告

Gmaz( @gmaz)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ꔚ ʸᵉᵃʰ 占麻氏 ⋈ (@gmaz) on

雖然 Gmaz 現在移居香港當紋身師,但其實本身來自澳門,曾在澳門賭場工作多年,跟紋身師這一行完全沒關係。Gmaz 現時身兼多職,既是插畫家,同時是美富紋身的駐場紋身師。她的紋身圖案走得意卡通路 線,正如其他插畫人物一樣小巧趣緻,人像、動物、妖怪等,只要出自 Gmaz 的手,就會變成玩味的插畫圖案。作為新時代的「斜槓青年」,占麻氏又怎會只有一個 Instagram 帳戶?如果喜歡插畫,可以 follow @hahahagmaz;想看一些自創小物,就不妨看看 @uknow_gma 吧!

小蓮婆婆(@littlelenpopo)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小 蓮 婆 婆 手 作 (@littlelenpopo) on

Shirley Hung 是來打破「刺繡就是老套」的偏見,她自學成為刺繡藝術家,以「小蓮婆婆」自居。小蓮婆婆的作品不只有繡花草那麼簡單,由自然風景到個人心境掙扎等不同題材都有,自成一格。她的刺繡風格破格創新,不受傳統刺繡所限,她曾為個人展覽做出的 3D 立體群山刺繡就是好例子。除了看小蓮婆婆用心經營的 IG 外,大家可以參加她的刺繡班或購買其作品。「上過刺繡班後,大家才發現刺繡是多麼耗時間。」她補充:「但很多人也覺得刺繡很療癒。」

廣告

Rex Koo(@rexkoo)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ex Koo (@rexkoo) on

本地藝術家 Rex Koo 向來都是備受矚目,火熱人氣背後全因他對港產片的獨到闡釋。從電視廣告、音樂、電影、漫畫、流行文化等汲取靈感,Rex Koo 特別喜歡畫影視巨星和電影角色。「他們的性格和態度特別與眾不同。」Rex 解釋:「演員演繹角色的方式尤其吸引我去創作。」由玩味漫畫風的《花樣年華》和《古惑仔》,到極簡風格的李小龍畫像和重現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Rex 的所有畫作都滲透了幽默和愛。雖然他認為社交媒體是藝術家的恩物,但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在畫紙上創作。未來他希望嘗試畫漫畫,以及創作具故事性的藝術。

探索網絡世界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