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instapoet
Shutterstock

六個感性 IG 詩人你要 follow

Instagram 從未如此詩意盎然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以前說詩,有懷古惜今,有憂國憂民,有嗟嘆仕途不順,但無論是什麼詩,都是時代的一種見證。近年社交媒體冒起,掀起了一股網路詩人的趨勢,人氣社交平台 Instagram 出現大量「Instapoet」(IG 詩人),這批新生代詩人透過短短兩三句文字,簡單明瞭卻細膩,在讀者心中泛起陣陣漣漪,是現今詩壇不容小覷的存在。以下為你介紹六個人氣英、中文 IG 詩人,慢慢細嚼他們的感性文字吧!

Instsgram 上還有更多等你發掘,看看八個超治癒刺繡 InstagramIG 打卡必去的香港粉紅餐廳

Rupi Kaur (@Rupikaur_)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upi kaur (@rupikaur_) on

年僅26歲,印度裔加拿大詩人 Rupi Kaur 是現今國際詩界的領軍人馬。2015年出版首本詩集《牛奶與蜂蜜》(Milk and Honey),作品連續多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並翻譯成超過35種語言。2018年 Rupi Kaur 躋身福布斯30歲以下名人榜(30 Under 30)。Rupi Kaur 深受歡迎的原因是她善於描述女性身心的感受,配合簡單的插畫,一一講出女性堅強乃至柔弱各態。

R.H. Sin (@r.h.si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r.h. Sin (@r.h.sin) on

Instagram 詩句講的總是離不開情愛關係,R.H. Sin 的詩同樣圍繞愛情,但他的文字每次都能擊中你的心。在 Instagram 擁有150萬 follower,R.H. Sin 是備受矚目的網路詩人。雖然他是男生,但寫的詩大多為女性發聲,無論你是被男人傷害過、正在尋找愛情,還是懷疑自己,都會被 R.H. Sin 的詩句狠狠重擊,然後重獲自信。

廣告

Lang Leav (@Langleav)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Lang Leav (@langleav) on

如果說現在詩壇是女生當道,應該不會有人反駁。除了《牛奶與蜂蜜》作者 Rupi Kaur 外,還有其他勢不可擋的女詩人,Lang Leav 就是其中之一。Lang Leav 起初在 Tumblr 發表詩作,後來改而在  Instagram 上分享作品,人氣急升。她的文字蘊含複雜細膩的感情,讓看的人容易產生共鳴。

Perry Poetry (@perrypoetry)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Perry Poetry (@perrypoetry) on

Perry Poetry 是美國網路詩人,其  Instagram 版面充滿視覺美,黑白相間的發文產生強烈對比。Perry Poetry 的詩不長,兩三句就能言出感情世界的苦樂,有時候是浪漫甜蜜的耳語,有時候是分手後的哭訴,配上線條優美的插畫,完全捕捉你的情緒。

廣告

潘柏霖 (@mister_phobia)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潘柏霖 (@mister_phobia) on

新時代喜歡在網上抒發情緒,大家的厭世態度表露無遺,台灣新生代詩人潘柏霖就是厭世風的代表。從2015年出版首本詩集《1993》開始,潘柏霖就引起廣大讀者的關注,他的文字道出年輕人的不安、憤怒、矛盾的內心,為你講出埋藏在心中的話,看的同時好像在跟自己對話一樣。

陳繁齊 (@dyingintherai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陳繁齊 (@dyingintherain) on

陳繁齊透過簡單直白的文字寫出自己的感性。他先後推出兩本詩集《下雨的人》和《那些最靠近你的》,文字雖簡單,但會需要時間消化思考。陳繁齊的詩總是透一絲悲傷,但往往悲傷的情感最能打動心靈,愛情、生活都藏着一首詩,而陳繁齊正正為你唸誦出來。喜歡他的作品,不妨也看看最新的散文集《風箏落不下來》。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