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Pai, Thailand

泰國拜縣旅遊攻略

我們帶你訪遊泰國拜縣,當地人推薦泰北度假的不二之選!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早在80年代,泰國拜縣(Pai)只是一個寂寂無名的小鎮,人口不多,背包客更是少之又少。不過,拜縣的美好終究藏不住。近年這裏成為泰國最熱門的度假地點之一,旅遊景點多不勝數(陷阱也是),塵土飛揚的街上湧現許多賓館和餐廳。可幸的是,她沒有失去自己的獨有魅力,雖然現在招待的遊客是前所未有之多,但這個小鎮仍是令人一去便愛上的避世天堂。

喜歡熱帶旅遊的朋友,繼續看我們的新加坡24小時吃貨之旅馬來西亞的潛遊攻略

好,出發!

好,出發!

由清邁出發的話,只有一間航空公司設有前往拜縣的航線,所以通常都從陸路前往。要去拜縣,你要坐一趟可怕的小巴旅程,經過令人聞風喪膽的1095號公路,走到陡峭的762號公路,路程九曲十三彎,實在不容易,所以千萬要做好心理準備。

壯麗山景

壯麗山景

當到達終點時,看到群山環抱、樹林鬱葱的美景,你會覺得坐地獄小巴絕對值得!往山上走,可以到 Pai 各個觀景處觀賞迷人的日出。在雲來 (Yun Lai)觀景台俯瞰下去,恬靜的村落晨霧繚繞,景色優美;Kiew Lom 觀景台也值得到訪,在那裏你能看到泰國第三大高峰 ── 清佬王家山。走得累可以到 Baan Jabo 村的懸崖麵店休息,Guaytiew Chom 麵店設有懸空座位,坐下去雙腳吊在半空,邊吃船麵邊欣賞山景,實屬一大享受。

廣告
濕身冒險

濕身冒險

除非是乾旱時節,來拜縣一定要找 Pai Adventures 玩超刺激的激流漂筏。害怕太刺激的話,不妨去 Pembok 瀑布,在石灰岩環繞的潟湖中暢泳,還有到賽楠溫泉偷閒(雖然水溫不像一般溫泉那麼熱,但浸下去非常舒服)。

體驗文化

體驗文化

雖然拜縣大部分居民是泰國人,但這裏匯聚了許多不同文化。早上,不如到 Pembok 村觀看撣族(Shan)穿着傳統服裝,聚集在 Kho Ku So 橋(意思即「功績橋」)上向僧侶布施。815米長的木道引領你穿過村落的稻田,走到僻靜的 Wat Hauy Kai Kiri 佛廟。如欲感受雲南文化,可到「雲南文化村」(Ban Santichon),部分居民是因為昔日國共內戰而避走泰北的中國後裔。你還可逛一逛中國傳統建築風格的房屋和商店,以及仿建的萬里長城。

廣告
品嚐地道風味

品嚐地道風味

「雲南文化村」也許看來是一個奇怪的主題樂園,其實由國共內戰的難民建立,這裏的美食充滿中國地道風味,富鄉村氣息的餐廳端出一道道雲南佳餚,像燉豬蹄、羊肉乾、烏雞湯等。到了晚上,位於 Chaisongkran 路至 Rungsiyanon 路的夜市變得熱鬧,遊客可以買到非常便宜的地道小食和有趣的手信。只吃小吃食當然不夠盡興,何不到 Jikko Beer 酒吧暢飲一系列進口手工啤酒?

住邊好?

住邊好?

省錢之選
如果你想去 Pai 旅遊,但又不想花很多錢的話,不妨住 Suandoi Backpacker Resort。私人雙人房由$62起,混合房由$40起,提供免費早餐及巴士站接送服務,服務周到, 簡直物超所值!

豪華享受
去旅行想有非一般的體驗,靜靜地享受時光?Puripai Villa 是不錯的選擇,這裏有多個豪華套房(由$1,300起)及泳池別墅(由$1,140起),提供免費 WiFi,而且景致優美。 

旅遊指南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