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i An

48小時會安精華遊

時間緊迫,但又甚麼都想玩?一於善用周末,飽覧越南隱世文化古鎮會安的風光

廣告

會安散發着舊世界的魅力,這座寧靜小城位於越南中部,名氣可能不及河內和胡志明市,但其實它自1999年起就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會安曾為貿易港口,這段歷史的遺跡至今仍構成會安現代身份重要的一部分,城中隨處可見越南、中式、法式、日式建築。然而會安絕不是靠昔日光輝啃老本,這座小城依然充滿活力,最適合來個48小時短線旅行。

遊覽景點

來到會安,不能不逛逛舊城。儘管舊城面積不是很大,但秋盆河兩岸的橫街窄巷全是值得一遊的寶藏,要逛的地方也很多。熱門景點包括16世紀興建的日本橋(陳富街西端)和該區多座歷史建築。在遊客中心(2/6 Le Loi,+84 909 290 884)購票後,可以隨時出入景點,十分有用,因為晚一點遊客就會很多。入夜後,河的兩岸亮起燈籠和霓虹燈,正好乘船欣賞沿岸燈火。

往內陸方向乘兩小時車就會到達美山(Duy Phu Commune, Duy Xuyen District),越戰期間越共曾以此作根據地,反抗美軍。越戰對該區造成嚴重破壞,遊客可以參加一日遊,參觀印度教寺廟遺跡。

美食巡禮

越式雞飯(com ga)和高樓麵(cao lau)都是會安地道美食,越式雞飯加入了高湯和黃薑粉,高樓麵由足料高湯及豬肉片熬製,為會安獨有美食,據說採用會安古井的井水烹調,因此風味獨一無二。

Morning Glory(106 Nguyen Thai Hoc, Minh An,+84 235 2241 555;msvy-tastevietnam.com)是舊城其中一間熱門餐廳,供應多款越南中部佳餚及街頭美食,餐廳老闆 Trinh Diem Vy 更開辦烹飪班,教遊客煮食。此外,Secret Garden(60 Le Loi, Minh An,+84 235 3911 112)提供精緻的當地美食,同樣值得一試。

廣告

舉杯暢飲

當地盛夏氣溫高達35度,你也許需要一杯咖啡對抗酷暑,濃郁的越南滴漏咖啡正是不二之選。Hoi An Roastery(有多間分店,其中一間位於135 Tran Phu Street,+84 510 3927 772;hoianroastery.com)為你準備即叫即製滴漏咖啡,可選擇熱飲或加冰,也可選擇要不要極甜煉奶。 

黃昏時分,當古城街上的燈籠紛紛亮起,會安的酒吧就陸續開門了。這時最適合到河畔找間酒吧,例如Mango Rooms(111 Nguyen Thai Hoc, Minh An,+84 235 3910 839;mangohoian.com)享受美酒,為完美周末舉杯慶祝。

交通及住宿

交通
香港快運和國泰港龍都有直航班機前往峴港國際機場,機場距離會安45分鐘車程。香港快運機票售價約$733,港龍約$1,883(連稅)。 

廉價住宿
由 Lasenta Boutique Hotel 前往舊城只需10分鐘,從酒店房間可以看到廣闊的稻田美景。一晚房租$463起;57 Ly Thuong Kiet, Hoi An, Quang Nam Province,+84 510 3933 552;lasentahotel.com

豪華住宿
越南會安南海四季度假酒店(Four Seasons The Nam Hai)坐擁綿延三公里、未受污染的私人海灘,可進行各種刺激好玩的水上運動。一晚房租$5,300起,Block Ha My Dong B, Dien Duong War, Dien Ban Town, Quang Nam Province,+84 235 394 0000;fourseasons.com

相關文章

東京朝聖13間必遊懷舊喫茶店
  • 旅遊

在各大城市捲起咖啡館店的熱潮前,東京早已有不少咖啡店承傳自傳統喫茶店。這些喫茶店除了代表著舊時的喫茶文化外,還是當時的交流中心。 很可惜的是,現今喫茶文化已沒從前那麼流行,但這些店仍然在東京鼎立不倒。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