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ohcafe_tai nan

台南七大特色咖啡館

在地人私心推介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當台灣的便利店都在賣精品咖啡,咖啡迷選擇咖啡館時,要求店美又好喝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台南府城有着傲人的文化底蘊,有人說它像京都,只要鑽進深巷裏,隨便一間老房子都可能是顏值甚高的咖啡館,處處透着無限驚喜,觸動你的可以是一杯啡、一個人,也可以是一種理念。想搵香港特色咖啡店?請看終極咖啡指南!34間香港最佳 cafe

撰文:小超

握咖啡:來去京都走一回

握咖啡:來去京都走一回

來自高雄的握咖啡,由2014年 WCE 世界盃烘豆大賽冠軍賴昱權(Jacky Lai)創立,最新及旗艦店設於台南,請來在地團隊弄木將小京都帶到台南,喜歡團隊融入不少台灣工藝如古董油紙傘、木金工等。一踏進門內戶外庭園的植栽與流水造景滲出點點涼意,室內則佈置成像日本茶室的派頭,二樓為榻榻米區。店裏供應自家烘焙的豆子,餐點則有茶泡飯、鹹點及甜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23號
www.facebook.com/ohcafe.tainan

鬼咖啡:市仔頂傳香

鬼咖啡:市仔頂傳香

城市變遷讓曾經繁華的地點沒落,鬼咖啡就坐落在前中山市場頂,這裏曾是不少上班族的宿舍群,老闆改裝這裏一幢老房子變成和風咖啡館,而且是市內難得的深夜咖啡館,午後開到深夜12時。老闆烘的淺焙及深焙豆子俱佳,此前在家裏開設預約制工作室已累積人氣,手寫餐牌配合風格插畫,高質音樂選單,脫鞋安坐榻榻米,歲月靜好。店裏僅有十個座位,不設預約。另供應手作甜點及非啡飲料。

地址:中山路79巷22-68號 
www.facebook.com/blacklegend211

廣告
飛石樓:藝術殿堂

飛石樓:藝術殿堂

很難想到商住大樓裏,會有一間如美術館的咖啡館存在。當初老闆把這裏當作私人招待所規格裝潢,緬甸柚木、老撾杉木、日治時代的歐風餐桌椅,高級鋼琴、音響系統等,處處透着古意及風雅。店子經常舉辦音樂會、講座,猶如文化沙龍現場。這裏供應的是台南名店道南館烘的豆子,連不好單品咖啡的人初嘗亦覺舒心。另有台灣優質選物及食品,路過不要錯過。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83號8樓 
www.facebook.com/themarvelousspace

午營咖啡:品味人文關懷

午營咖啡:品味人文關懷

午營是台語「有空」之意,店子設於四樓,心懷天下,每月舉辦不同議題的講座,書櫃上嚴選書籍,有時候會忘記它是一家咖啡館,像去了社區中心或是書店。像這樣具人文關懷的咖啡館,精挑公平貿易咖啡及其他特色飲料,手作甜點及鹹點的食材大量使用在地及無毒有機的,兼具美味與理念。店裏的座位種類繁多,吧枱、吊床、大書桌、兩層榻榻米平台等,有空來坐。

地址:南區福吉路64號4樓
www.facebook.com/abreakcafe

廣告
手艸生活:獨門漢方咖啡

手艸生活:獨門漢方咖啡

中醫世家第三代不開藥行,結合文創開設花草系漢方花草茶館,不會望聞問切,開的「藥方」便是漢方茶啡及藥膳,名字直白又教人會心微笑,如「有美顏」「幫代謝」,還有漢方十艸咖啡便是青草茶加咖啡,連食物也具養生及台南特色,必點椪烘餅。店子關注生活及社會議題,時而有工作坊或講座,店前更擺了櫃子讓鄰舍擺放斷捨離物品,為社區踏出一小步。

地址:裕民街72巷12號
www.facebook.com/HandHaabu

Room A:計時圖書館

Room A:計時圖書館

與其他咖啡館不一樣,這是一家計時咖啡圖書館(自助茶啡),滿室的日本及台灣生活、建築及設計書籍、雜誌隨你翻弄,啜飲咖啡,也在吸收生活美學養份。咖啡館有一列大窗,室內每個座位都附插座及檯燈,首小時60元新台幣,一小時後每分鐘收一元新台幣,半日券180元新台幣。日光緩緩,不少人花300元新台幣買一日券(附一杯咖啡)把自己耗在美好的閱讀時光裏。這裏逢星期六、日及一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另有供應早餐。

地址:中西區康樂街21號3F
www.facebook.com/on.RoomA

廣告
Lu.CY Coffee Roast & Brew:新台幣200元咖啡放題

Lu.CY Coffee Roast & Brew:新台幣200元咖啡放題

咖啡入門者的天堂,200元新台幣喝到飽。店子座位不多,建議預約,每天約有10餘款咖啡豆,可以按喜好或向老闆討論一下沖煮順序,也可以隨緣,老闆沖什麼便喝什麼,老闆會看着當時客人數量而調整沖煮速度。不要少看一小杯 tastng 分量,我喝六支便停止了。其實這個佛心價錢主要是拋磚引玉,讓客人試味買豆子回家,但入門者可以藉此訓練味蕾,機會難逢。

地址:北區育德二路340號
www.facebook.com/Lu.CYcoffeestudio

廣告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