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Brickhouse Restaurant alleyway in Hong Kong

香港最型格的隱蔽小巷

從耀眼塗鴉到隱世酒吧,值得一遊的秘密巷弄有無數寶藏等着您去發掘......

廣告

香港坐擁迷人隱世島嶼漂亮海灘和風景優美的遠足徑,其他 Time Out 城市只有羨慕的份兒。可是說到香港的小巷,口碑似乎就不怎麼吸引了。不過,如果您以為所有巷弄都陰暗潮濕又危險,那就大錯特錯了。

Time Out 同事抱着大無畏精神,走遍滿地油污的後巷,繞過惡臭垃圾和屋簷滴下的不明液體,為大家尋找值得一遊的秘密巷弄,它們隨時隱蔽得連名字也沒有。

香港最型格的隱蔽小巷

HKwalls 壁畫

HKwalls 壁畫

「我們需要牆壁,你需要藝術。」這句標語概括了一年一度 HKwalls 街頭藝術節的精神。HKwalls 是香港唯一以壁畫為主角的藝術節,主要場地位於上環太平山街一帶,該區20145月首屆 HKwalls 街頭藝術節期間曾經短暫大變身,今年三月再次換上新裝。這一帶的牆壁和商戶充滿藝術氣息,但我們最喜歡的還是藏在西街和差館上街之間的一段小巷。記得繞道去欣賞韓國藝術家 Jay Flow 那幅齜牙咧嘴、彷彿要破牆而出的鯊魚壁畫。

上圖藝術品位於上環西街和差館上街之間小巷;hkwalls.org

House of Siren

House of Siren

您沒有跌進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兔子洞:House of Siren 裝潢華麗,備有300套戲服出租。不管是金屬緊身衣、復古寬身衣裙、文藝復興時期的男僕服飾,都可以在這裏找到。設計師 Gregory Derham 1996年於士丹頓街創立 House of Siren2011年遷往羅便臣道,店面相當隱蔽,入口位於大廈背後的小巷,要先走下一條樓梯才找到。搬遷後不久,Derham 不幸逝世,但 House of Siren 擴展成大型活動空間,設有酒吧及廚房,擺放 Derham 從殖民地建築及行將拆卸的建築物搜羅的古董和擺設。戲服租金約$600起,較複雜的服裝收費會較高。

中環羅便臣道64號家樂園LG/F(入口位於大廈後面),2530 2371siren.com.hk

廣告
傳統理髮店

傳統理髮店

驟眼看來似乎難以置信,這家舊式理髮店位於城皇街和荷李活道之間的一條小巷,旁邊就是公廁,已經服務街坊超過五十年。儘管該區建築工程頻繁,理髮店卻是五十年不變,仍然沿用舊式理髮椅,只有一扇舊式鐵閘分隔店舖內外。即使香港物價飛升,這家搶鏡的理髮店剪髮收費只要$30$60,非常便宜,而且體驗獨特,值得一試。

中環荷李活道及城皇街轉角。攝影師 Michael Kistler 透過samthelocal.com 推薦。

Visage One
Photograph: Courtesy Visage One

Visage One

隱世聚腳地 Visage One 位於荷李活道後巷,老闆 Benky Chan 喜歡剪髮和爵士樂,開了這家逢星期六晚變身爵士吧的髮廊,氣氛非常親密。客人白天來剪完髮,晚上回來悠閒地在沙發上無所事事,又或者擠到台前欣賞本地頂尖爵士樂手即興演奏。Visage One 沒有正式網站,也沒有社交網站專頁,想知道演出消息只能靠口耳相傳。

中環荷李活道93號寶龍樓後座LG/F(善慶街後巷),2523 8988

廣告
Beatniks

Beatniks

從嘉咸街旁邊一條燈光昏暗的小巷望進去,您就會發現這家售賣大量古著、配飾、收藏品的舊物寶庫。Beatniks 六年前在士丹頓街一棟大廈的地庫開張,店裏的時光彷彿凝止不動,牆上掛着舊式美國車牌和貓王掛毯。店裏有許多披頭四主題的物品,約翰‧連儂、保羅‧麥卡尼、佐治‧哈里遜和林哥‧史達都看着客人在舊物堆中尋找心頭好。Beatniks 主打七十年代舊物,許多貨品都有各式波點或花卉圖案。如果您想找重點飾品,店裏也有各式各樣時尚首飾可供選擇。時裝不是您那杯茶?Beatniks還有大量自歐洲購入的舊玩具,您可以在這裏找到米奇老鼠收藏品、可口可樂時鐘、Miller Lite 啤酒金屬牌等物品。來嘉咸街看看店裏的懷舊招牌和色彩繽紛的人體模型吧。

中環士丹頓街31號後巷,2881 7153

Jaabar

Jaabar

150多年來,卑利街陡峭的斜坡讓無數本地人和遊客吃盡苦頭。昔日殖民地建築的原址如今變成公認的文化熱點 PMQ 元創方,而卑利街斜坡下曾經熱鬧非凡的市集,現在則日趨寂靜,然而卑利街依然是蘇豪區的核心,這一點在可見的將來都不會改變。街道兩旁的酒吧和餐廳每晚都人頭湧湧,但有一家酒吧卻多少由於位置偏僻而不太擁擠。Jaabar 氣氛親密,仿如地下酒吧,又像是《情陷紅磨坊》的場景。酒吧的飲料帶着頹廢墮落的大膽風格,格調與內部裝潢一致。

中環卑利街33號旁(經結志街), 2815 8887fb.com/jaabarhk

廣告
Djiboutii

Djiboutii

我們知道您在想甚麼:灣仔那些面目模糊的無名巷弄多半沒甚麼好看。不過請稍安勿躁。蘭杜街得名自怡和洋行前主席、曾任香港立法局非官守議員的大衛·蘭杜( DF Landale)。如今玻璃幕牆高樓大廈與沒有電梯的舊樓並置,同一條街上就有齊髮廊、咖啡店、漢堡餐廳。往莊士敦道方向走去,您會看到兩幢大廈之間有一條窄巷,遠離駱克道的嘈雜喧囂,這就是 Djiboutii 的所在。酒吧裝飾以叢林為主題,令隱蔽小巷生色不少。這裏的菜式糅合中東及地中海色彩,更供應多款出色雞尾酒。

灣仔蘭杜街2號旁,9449 0777

Monogamous Chinese

Monogamous Chinese

Monogamous Chinese 藏在蘇豪區的扶手電梯底,很容易就會走漏眼。這家餐廳格調親切,供應川菜和京菜,店內放滿中國風的現代藝術品及紅燈籠裝飾,相當值得一試。雖然川菜和京菜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 Monogamous 兩樣都做得很出色,勁辣菜式很快就會讓您不停喝水。

中環堅道59號(門口位於堅道與伊利近街), 2523 2872

廣告
有利食品公司

有利食品公司

有利是一家朝行晚拆的特色早餐小店,位於登龍街和羅素街之間的小巷,已有 20年歷史,熟客會排隊在牆上一個小窗購買多士、炒蛋、公仔麵和港式奶茶。一份豐富早餐只售$35,三文治$20有找。有利每天上午六時開門,營業至大約下午二時,關門後桌椅全都會收起來,完全不留痕跡。

銅鑼灣登龍街和羅素街之間

青藏牛肉麵

青藏牛肉麵

青藏牛肉麵所在的小巷雲集多家一流餐廳,包括法國小餐館 Chez Didier,以及時尚星馬菜館古月,後者的壁畫是搶眼的打卡熱點,但今天我們想吃的是青藏牛肉麵和串燒。這裏的價錢非常吸引,平均每人不用$100,已可嘗試多款菜式。看見橙黑色簷篷下的幾張桌子,就知道青藏牛肉麵到了。

北角書局街與錦屏街之間的小巷,2151 0506Louis Huynh Karen Ng 透過 samthelocal.com 推薦。

相關文章

香港隱世島嶼
  • 好去處
  • 漫步遊

對南丫島興趣缺缺?長洲已經玩厭?香港有數以百計的島嶼,沒理由每次都去同樣幾個遊客區。想要水清沙幼的沙灘,又想要風光如畫的遠足徑,還要有免費娛樂?這些離島可以滿足您所有願望。跟着我們的指南,尋找香港不為人知的勝地和離島好去處吧!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