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Wellington Mooncake
Photograph: Ann Chiu

中秋特集:22歲中大女生首創威靈頓月餅

將英國名菜威靈頓牛柳融入中式月餅概念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年輕有夢,有人嚮往聲夢,有人寄情熱廚房。
22歲中大女生 Phoebe 憑大膽創意, 將一道經典英國名菜威靈頓牛柳(Beef Wellington)搓圓㩒扁,演變成新奇好味的威靈頓月餅,在剛過去的八月美食展小試牛刀,賣出超過一千個,並在社交平台的各大關注組引起討論。

相關推介: 中秋月餅大集合十間老字號月餅推介八仙餅家第二代傳人張子榮專訪

Photograph: Ann Chiu

本以為 Phoebe 對威靈頓牛柳情有獨鍾,怎料她說:「其實之前從未在餐廳食過威靈頓牛柳,食譜都是上網找,然後不繼按自己口味改良。」一切源於 Phoebe 去年留英國探親期間,因疫情關係長時間困在家中,遂醉心鑽研廚藝,更忽發奇將威靈頓牛柳融入中秋元素,於是不斷試驗創新,創造出精緻的威靈頓月餅。2020年中秋節前夕,Phoebe 首次將威靈頓月餅在個人 IG 開心 Share ,獲得本地及歐美網民高度關注,累計超過57,000 個讚好及13,000 個分享。

從社交媒體得到强心針,為進一步將這威靈頓月餅正式推出市場,修讀酒店管理的 Phoebe 決定休學一年,跑到 Hyatt 酒店集團旗下餐廳當廚師助理,鍛鍊廚藝:切料頭、煮汁料、沙律冷盤,總之還原基本功,「試過切到手都唔敢出聲,覺得好瘀!」一邊汲取入廚經驗,一邊着手建立品牌,由挑選食材,訂立產品生產程序到包裝、推廣宣傳等等,邊學邊做。經過微調月餅的味道、用料、外形、尺寸及烹煮時間等,Phoebe 在家一共做了過百個樣本,終於做出效果令人滿意的威靈頓月餅,趕及今年中秋前生產出售。

威靈頓月餅需冷凍儲存,享用前需自行以焗爐或氣炸鍋焗製。這個破格的月餅,餅皮介乎撻皮與酥皮之間,餡料有鮮磨菇碎加入了匈牙利鵝肝及意大利黑松露醬、美國菲力牛柳蘸上秘製芥末醬再包上一大片12個月巴馬火腿;月餅解凍後塗上蛋黃漿,焗至金黃脹卜卜,光看外表與一般的蓮蓉月餅無異。一刀切下,粉紅色的鮮嫩牛柳,肉汁豐腴,連酒店總廚 Chef Marc Briol 試過也讚好!面對坊間批評指餅面不似真正威靈頓牛柳的酥,也不夠奶皇月餅皮的鬆化⋯⋯無論好評負評 Phoebe 也樂於接受:「會聽取各方面意見,繼續努力改良。」

今日新潮,明日經典。 還是記得1989年,大班推出突破傳統的冰皮月餅嗎?有誰想到冰皮月餅可以食足逾30年。那麼威靈頓月餅,又可否開創另一新經典﹐讓我們拭目以待。

威靈頓月餅$238/一盒兩個
網上訂購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