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new_92nd Annual Academy Awards_Chanel PR_09022020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Chanel

2020奧斯卡六大超級尷尬時刻

令人充滿問號的畫面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奧斯卡頒獎典禮完滿結束,大家正在熱烈討論誰的紅毯造型最時尚、小鮮肉 Timothée Chalamet 的油站加油員打扮,還有《上流寄生族》大獲全勝得等。可是作為國際最大型的影壇盛事之一,有盛事就要有蝦碌事。現場直播的頒獎典禮充滿未知數,加上臨場緊張的情緒,一不小心就出現尷尬場面,我們總結了今年最令人充滿無言的尷尬時刻,還有值得收藏的經典片段,回顧今年奧斯卡盛典。完整得獎名單按連結,不妨重溫以下今屆奧斯卡強片

《上流寄生族》得獎演講被關咪

全場焦點落在宣佈最佳電影的一刻,當《上流寄生族》奪得最佳電影時,成為史上首部非英語片奪得這個殊榮。可是,當《上流寄生族》團隊講得獎感言時,大會突然關咪,好像趕時間想完場,在場電影界人士於是叫囂要求讓他們繼續發表感言,最後都重新亮燈。

Eminem 無里頭的驚喜表演

今年奧斯卡原創歌曲首首出色,《搖滾太空人》 Elton John 和《反斗奇兵4》Randy Newman 等資深音樂人上台表演,《魔雪奇緣2》不同國家女聲獻唱〈Into the Unknown〉。突然間,播完廣告回來,就看到著名 rapper Eminem 表演〈Lose Yourself〉。看到饒舌傳奇現身,台下觀眾沒有太大驚喜,反而每人臉上都擺出疑惑的表情(尤其是 Idina Menzel),皆因 Eminem 沒有獲得提名,他的〈Lose Yourself〉早在2003年奧斯卡獲得最佳原創歌曲,17年後才表演,時間有點錯吧?
廣告

Billie Eilish 的不屑表情

不知道是否年紀太小,獲邀表演的樂壇超新星 Billie Eilish 感覺與奧斯卡有點格格不入。無論是 Eminem 表演還是頒獎者發言,她在台下的樣子都讓人有想像空間,特別是當 SNL 諧星 Maya Rudolph 和 Kristen Wiig 頒獎時的妙語連珠,Billie Eilish 被拍到露出不屑表情,好像不滿意她們的詼諧。不過有人指出她不喜歡攝影機拍到台下的自己,所以才擺款。

《Cats 》演員踩場頒最佳視覺效果獎

參演爛片星光熠熠的音樂劇《Cats》上映以來,慘被評為爛片。電影使用電腦特技呈現貓的模樣,可惜觀眾完全不受落。電影未獲得奧斯卡提名,但參演《Cats》的著名喜劇演員 James Corden 和 Rebel Wilson 卻受邀頒發「最佳視覺效果」獎項,非常諷刺。兩人更扮成貓樣,學貓亂抓咪高峰,惹笑一眾演員導演,但歡笑之餘,我們更為《Cats》團隊覺得尷尬。此舉更惹怒了美國視覺效果協會(The Visual Effects Society),他們發出聲明指最好的視覺效果,都不足以彌補粗劣的敍事手法。

 

廣告

Janelle Monáe 開幕表演

美國歌手 Janelle Monáe 為今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掀開序幕,以歌舞表演向不同入圍電影致敬。不過,當她登場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要堅持要來一段早上起床換外套的戲,穿脫的過程有點卡,鈕扣又鬆了一個,作為開場表演有點不足。

 

以下難忘時刻不能錯過

Joaquin Phoenix 最佳男主角得獎感言

Joaquin Phoenix 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我們都不意外,可是他的得獎感言卻令人驚喜。雖然他表現的相當靦腆,但整整兩分鐘的發言充滿啓發性。他認為人類努力對抗不公,但同時非常自我中心,跟大自然相當脫節,理所當然地褫奪大自然的資源;人類應該互相扶持,善待環境等等,一番話發人心省。
「We feel entitled to artificially inseminate a cow and steal her baby, even though her cries of anguish are unmistakeable. Then we take her milk that’s intended for her calf and we put it in our coffee and our cereal」

Natalie Portman 向女導演致敬的晚裝

雖然今年參與感不高,但金像獎影后兼導演 Natalie Portman 以紅毯造型成功搶鏡。奧斯卡一直由白人男性主導,今年最佳導演入圍者清一色男性,欠缺代表性。Natalie Portman 穿上一身黑色 Dior 披肩,上面以金線繡了今年傑出女導演的姓氏,像《舞孃騙很大》Lorene Scafaria、《別告訴她》王子逸、《小婦人》Greta Gerwig 等等,低調地向被忽略的女性同袍致敬。

 

廣告

頒獎時的搞笑試鏡

SNL 女星 Maya Rudolph 和 Kristen Wiig 頒發最佳美術指導獎時,上演一段搞笑試鏡,扮生氣、演哭戲、唱歌、吵架,以哭腔講頒獎發言,成為全晚最搞笑的畫面。

奉俊昊致敬 Martin Scorsese

奉俊昊憑住《上流寄生族》首度問鼎奧斯卡最佳導演,致詞時候分享學習電影時銘記在心的一句名言,「The most personal is the most creative」,正正出自《愛爾蘭人》名導演 Martin Scorsese,全場起立鼓掌致敬這位資深大導演,很窩心。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