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errible Baby
Photograph: Calvin Sit

夏日必試 Tea Cocktail

當茶遇上雞尾酒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茗茶文化大流行,連酒吧界也大玩實驗式茗茶雞尾酒。如去年登場的 Tell Camellia 就打正旗號以 Teatail 做主題,將雞尾酒糅入品茶的傳統和茶葉生產國的獨特風味,為劉伶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最近城中不少酒吧也不約而同將雞尾酒加入茶元素,當中有發酵茶、菊花茶、印度香料茶等,以清爽怡人的茶香迎接夏日。

如果鍾情台茶的話,請看香港人氣必飲台茶店

  • 酒吧
  • 酒店酒吧
  • 金鐘

酒吧最新酒單,以傳統雞尾酒作靈感,為每款雞尾酒附上時代感的點綴,隨季節變化,將世界各地不同時期的經典雞尾酒重新演繹。整個雞尾酒旅程由1600年賓治年代起始,當中經歷了殖民時代及雞尾酒的黃金時期,其後亦度過禁酒及後階段,集結多個標誌性時代特質,創作出12獨特及迷人的雞尾酒及六款無酒精雞尾酒。這款 Reds are Roses($110)採用 Seedlip grove 42 無酒精酒,加入自家製紅玫瑰甜果醋、洋甘菊茶、車厘子糖漿,芳香四溢,細味無酒精酒的橘子、薑和香茅等紛陳味道。

 

  • 酒吧
  • 西九龍

五行學說,不只限於風水命理,雞尾酒也可融入其中。堪稱全港最高的酒吧 Ozone ,特別推出「Five Elements」雞尾酒酒單,分別設計五款命名為Metal(金)、Wood(木)、Water(水)、Fire(火)和Earth(土)的雞尾酒,每杯也帶有該元素的特性、顏色、味道。如Metal($168),主要採用發酵茶(kombucha),不單酸味醒神,更散發出絲絲氣泡,酒吧經理 Oscar Mena 更巧妙地加入香甜的 Italicus 利口酒和梅酒,完美展現雞尾酒的酸甜平衡。

 

廣告
  • 餐廳
  • 咖啡店
  • 西九龍

西九人氣咖啡店,入夜後是酒吧 ,由本地冠軍級調酒師 Wallace 坐鎮。這杯粉紅色 Tea Cocktail 以著名古典舞曲 Bolero($100) 命名,酒底是自家製金萱烏龍浸泡的伏特加;金萱烏龍是一種很獨特的茶,茶葉帶有奶香,沖泡後卻是清香,與水果出奇地相襯。調酒師用新鮮提子和檸檬汁,加入 Sauvignon 品種的白葡萄酒引出烏龍的水果香,清幽的餘韻,如少女舞者,優美回轉,叫入念念不忘。

  • 酒吧
  • 佐敦

Terrible Baby,名字源自法語「L’Enfant Terrible」,意指一群年輕、充滿熱誠、無所畏懼並從達達主義藝術運動中汲取靈感的
創作者。他們才華橫溢但不守規矩;喜歡冒險且非傳統又勇於大膽創新,正如他們的雞尾酒一樣。最新登場的 I’m so trendy($95),以自家製小荳蔻浸泡氈酒,加入 Los Javis 梅斯卡爾酒、黑苺子甜酒、印度香料茶、檸檬汁、牛奶及少許喜馬拉雅鹽調成;澄清過的牛奶,入口絲滑,甜甜酸酸,滲出淡淡的香料味,夠晒 fresh! 

廣告
  • 酒吧
  • 尖沙咀

位於號香港瑰麗酒店的時尚優雅的酒吧 DarkSide,專門提供陳年烈酒和創意雞尾酒,不少都是以香港歷史來命名。如 The Yamen($130)就是以九龍城寨「衙門」音譯命名,雞尾酒加入菊花茶、乾邑、蜜糖、蜂花粉粒,最後噴上乳香,清雅甘甜,很易入口,帶點沉靜的樹木芳香,腦海浮現一片九龍城寨的歲月。

  • 酒吧
  • 中環

酒吧以山茶花命名,Tell Camellia 糅合茶藝及雞尾酒文化,誓要顛覆大家對雞尾酒的既定印象,讓你探索前所未有的味道。招牌 Teatail 共有五款,全以富異國特色的茶葉、各地香料及特製氈酒等調製而成,當中採用的氈酒經過二次蒸餾,注入各種茶香。每杯茶酒圍繞不同主題,別具特色,譬如說 Japan ($95)以懸浮於空氣中的大酒杯乘載著的雞尾酒結合了二次蒸餾的抹茶伏特加、燒酒、南瓜籽、薄荷、發酵大豆,並以稀有的浮游生物和海藻粉作裝飾,造型創新而且鮮美滿載。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