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倫敦人氣日式食府 aqua Kyoto 登陸大館 Statement 開期間限定店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繼早前期間限定西班牙餐廳 aqua nueva 後,倫敦首屈一指的創意日式餐館 aqua kyoto 亦於大館內的 Statement 開設第二間期間限定店,結合地道日本食材及歐洲風味,將當地的創意卷物帶來香港。必試三文魚紅菜頭沙棘果卷($148) 是經典卷物的大膽變奏版。沙棘是一種獨特的植物,原產於北歐山區和喜馬拉雅山,利用沙棘漿果汁和大菜製成的外皮取代傳統的紫菜外層,不但堅實有質感,亦增添了清新的柑橘香氣,餡料還有三文魚、海帶及紅菜頭,卷面放上松露蛋黃醬及蒜花,令造型更加精緻。此外,倫敦店最受歡迎的味噌醃海鱒($98)今次更是在香港首度亮相。鱒魚首先以味噌醬料醃製12小時,然後用烤昆布和羊栖菜粉調味,再以低溫慢煮方式烹調,放在醃紅洋葱和牛油果蓉上,並飾以柴魚片,層次豐富。黑松露鯛魚刺身($118)則用嫩滑白魚肉包裹着青瓜、細香葱和西瓜蘿蔔,以切片醃製大根墊底,然後淋上香濃柚子醬,再刨上新鮮黑松露和放上色彩繽紛的食用花卉,打卡一流﹗

熱騰騰的精美頭盤和牛餃子($98,賣相似意式餃子,以和牛作饀,佐以番茄和納西梨味噌醬,然後加上橘子珍珠作點綴,鮮味無比。

另一道人氣菜式乳豬腩配鰻魚($228) ,豬腩肉在白味噌湯中燜煮三小時,肉質鬆軟,並配以嫩滑可口的烤鰻魚及日式高湯煮白蘿蔔。微妙清新的香氣,為這道佳餚添上不少風味。51日的週末起,賓客更可享用「乾杯早午餐」($488/位,加$100可享無限添) ,品嚐一系列經典日本料理,如日式烤串、天婦羅和日式三文治等。

aqua kyoto @statement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1 座 1 樓
訂座電話:2848 3000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