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Zoological and Botanical Gardens

療癒身心五個山城好去處

港島中半山,青山綠水優質公寓,讓你遠離繁囂,療癒身體及心靈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舉目市中心,都是密集的高樓大廈,就算跑到西貢長洲,一樣人滿為患。難道香港連一塊小小的沒有靜土也沒有?其實在港島中半山,有歷史悠久的香港動植物公園,放眼都是繁花綠蔭,漫步其中,彷彿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中,渾然忘卻俗世的煩惱。走進聖約翰座堂,莊嚴的宗教氛圍、受歲月洗禮的建築讓人投入靈性世界,不知人間何世。

想了解療癒身心還有甚麼好去處,請瀏覽香港六個心靈綠洲香港避世必去農莊

裕景花園:享受級公寓住宅
  • 物業
  • 半山

裕景花園地傑人靈,座落舊山頂道半山地段,造就高人一等視野,維港兩岸迷人景色盡收眼底。無論藍天白雲,還是錯落有致的山下高樓宏偉景色,一一捕入眼簾。裕景花園的地理位置優越,公寓配套十分貼心,全面照顧住客身心需要。佔地一萬呎的私人會所,免費提供草本茶,讓你紓緩身心疲倦,健身中心設備齊全,比起五星級酒店的有過之而無不及,設有頂級的 Kinesis Wall、知名意大利品牌 Technogym 的健身器材。健身中心並非單作健身之用,這裏還有多種療癒身心的休閒設施,例如室外暖水泳池、舞蹈及瑜伽室、水療設施、高爾夫球模擬室等,住客可與私人教練享用設施,甚至免費享用中心提供的教練諮詢服務。

  • 景點
  • 中環

俗稱「兵頭花園」的香港動植物公園,曾是港英督憲府所在,已有逾百年歷史。具時代意義之餘,園內環境十分優美,堪稱鬧市綠洲。佔地5.6公頃,由一條行人隧道連接東、西部分,遊樂場、鳥舍、溫室及噴水池平台花園落戶東面,哺乳及爬蟲動物樓息地則在西面。園內植物種類逾900種,遊走其中,可看到清雅的玉蘭茶花、蒼翠的松樹棕櫚、幽香誘人的玫瑰桂花、艷麗搶眼的杜鵑紅千層等等。另外,這裏住上數以百計的雀鳥動物,例如婆羅洲猩猩、松鼠猴、美洲紅鸛、黑臉琵鷺、盾臂龜等,鳥語猿啼讓人瞬間忘記人間雜音。

廣告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半山靈氣之地
  • 藝術
  • 金鐘

登上金鐘半山,不但可飽覽繁花簇擁下的玻璃巨廈,還可遊覽靈氣之地 ──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中心由四座殖民地建築物組成,前身是英軍研製與儲存炸藥之地,2012年活化成藝術展覽場地,辦過多場矚目的國際展覽,如2014年展出意大利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名作《以馬忤斯的晚餐》。展覽精彩,中心的環境佈局亦賞心悅目。戶外空間放有藝術家張洹的雕塑《長島佛》,莊嚴的佛臉像受了傷般滿佈坑紋,靈感來自他在西藏看到文革時期被破壞的佛像。佛相慈悲,有安慰人心的力量。

聖約翰座堂:歌德式建築古蹟
  • 景點
  • 中環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事實證明宗教力量是普世的。無論是不是教徒,走進聖約翰座堂,也會為其莊嚴的氣氛和歐式建築美學而感動。擁有170年歷史,這裏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西式基督教建築,主要以青磚及石材建造,結合了歌德式建築與英國諾曼式設計,尖頂拱、鐘樓、肋形線條構件和幾何圖案窗花均富特色。另一邊廂,不少設計細節揉合殖民地風土,部分地板砌畫包含中國景教十字架,一些玻璃畫表現了漁村風光,而主教座位扶手綴以龍頭設計。

廣告
Elephant Grounds:小清新咖啡店
  • 餐廳
  • 沙田

咖啡店在香港如雨後春筍,無他,生活太多時間需要停一停、諗一諗。咖啡店就像生活驛站,讓你沒能量的時候充充電。人氣咖啡店 Elephant Grounds 最初只是潮店一角的 coffee corner,漸漸靠自家製雪糕三文治打響名堂,自立品牌,分店愈開愈多,版圖由黃竹坑伸展至中半山。堅道分店裝潢簡約有型,高樓底製造空間感,啡橙主題顏色諧協,氛圍輕鬆。咖啡以外,亦供應多款健康美食,清新自然。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