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cDull: Rice of the Rice Cooker
Photograph: Courtesy McDull/Alice Mak

豬年必看七大豬仔卡通人物

回顧經典「豬」角!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踏入2019年豬年,人見人愛的豬成為主角。為了應節,大家都買一些豬豬主題產品,除此以外,大家不妨看看有什麼豬仔卡通人物,我們精選了七個本地及外國的卡通豬,像麥兜、佩佩 Peppa Pig、飛天少女豬寶妮等等,一起回顧最經典的「豬」角吧!

喜歡豬豬的朋友,一定要入手豬年限定潮物,賀年當然要辦年貨,我們為你推介八大賀年年糕最佳 XO 醬 、最佳本土賀年禮品

《麥兜故事》麥兜

不用講,香港本土卡通《麥兜》大家都耳熟能詳,故事由謝立文撰寫及麥家碧繪畫,講述小豬麥兜的生活。麥兜性格純真戇直,雖然資質平庸不太聰明,但他樂觀面對任何失敗,形象深入民心。《麥兜》系列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必定是麥兜和同學在茶餐廳點魚蛋粗麵,或是麥兜媽媽麥太教做雞包紙紙包雞,搞笑無厘頭。

《小熊維尼》小豬

喜歡迪士尼的朋友,不會沒看過《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卡通片,故事中小熊維尼與他的好友住在寧靜的森林裏,每天都很開心地生活,小豬 Piglet 就是其中一個朋友。粉紅色的小豬體型細細粒,個性膽小害羞但很善良,聲音軟軟的非常可愛!

廣告

《獅子王》彭彭

講到迪士尼豬豬卡通人物,怎少得經典電影《獅子王》裏的彭彭。電影中,幼獅辛巴被叔叔刀疤趕逐,途中遇上狐獴丁滿和疣豬彭彭,受牠們鼓勵和照顧下,長大後回家重奪王位。彭彭是一隻非常熱情開朗的疣豬,跟疣豬的野蠻印象完全不同,牠跟丁滿唱出一首〈Hakuna Matata〉,令辛巴重拾快樂,非常經典。

 

《飛天紅豬俠》紅豬俠

豬通常給人的感覺笨笨重重,沒想到也可以變成有型的角色。出自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之手,動畫電影《飛天紅豬俠》講述了戰爭時代中,一名飛機師受到詛咒變成豬,他不甘於受法西斯政府統治而躲起來,同時收取賞金制裁空中盜賊。電影裏,紅豬俠帶着墨鏡的樣子雖然說不上帥氣,但他駕駛紅色戰機的時候,可是充滿魅力!

 

廣告

《飛天少女豬事丁》寶妮

《美少女戰士》、《小魔女 Do Re Mi》、《百變小櫻》……要數少女漫畫經典,絕對少不了《飛天少女豬事丁》。漫畫在1994年推出,由日本少女漫畫家池田多惠子創作,故事關於初中女孩國分果林意外救了一隻外星豬仔,因而得到超能力,可以變身為飛天豬寶妮拯救世界。相信忠實動漫迷到現在還能唱出「粉紅粉紅趣緻的臉,我叫一聲即可飛上天」呢!現在尖沙咀 The One 佈置了《飛天少女豬事丁》新年擺設,直到2月24日為止,機會十分難得,大家記得去打卡啦!

《超級無敵羊咩咩》三隻豬

並非每個卡通豬都是天真無邪的,看看英國定格動畫《超級無敵羊咩咩》就知道。動畫以英國農場為背景,聰明過人的主角阿爽(Shaun)是主人飼養的綿羊之一,常常帶領羊群搗蛋冒險,而牠們的鄰居是三隻豬,長得賊眉賊眼,總是與羊群對着幹,雖然有時候很可惡但蠻搞笑。

廣告

《粉紅豬小妹》佩佩 Peppa Pig

不少家長都會播學前卡通片給小朋友看,寓娛樂於教育,相信《粉紅豬小妹》(Peppa Pig)是最受歡迎的卡通之一。《粉紅豬小妹》每集時長只有五分鐘,內容圍繞豬女孩佩佩的日常生活,例如到遊樂場玩耍、玩跳泥坑遊戲、開生日派對等等,輕鬆有趣而且畫面色彩繽紛,很適合陪伴小孩成長。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