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op Gun:Maverick
Photograph: Courtesy Paramount Pictures

湯告魯斯經典電影回顧

這些絕世猛片,你都看過了嗎?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Iris Lo
廣告

萬眾期待,由湯告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電影壯志凌雲︰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終於在5月26日全球公映。同樣由他主演的《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上集》(Mission :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 Part One)預告片,才剛上載一天,就引來超過七百萬點擊。讓我們回顧一下這位舉世矚目的荷里活巨星,如何在以往的電影中留下經典烙印。

想追貼電影熱話,即可看香港戲院最新上映電影Marvel Studios《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最新預告看點,以及 M+戲院開幕詳情

《壯志凌雲》(Top Gun)

《壯志凌雲》(Top Gun)可謂湯告魯斯的成名作。在1986年上映時,它曾引起一陣空軍熱潮,湯告魯斯也因而成為當代青少年的偶像。當年 CG 技術仍未盛行,不少高難度戰爭搏鬥場面都需要演員親身上陣,到續集《壯志凌雲: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依然堅持傳統。

新一集由 Joseph Kosinski 執導,年近60歲的湯告魯斯則兼任監製及主演。雖然首集導演 Tony Scott 已經去世,續集的戲情、角色及拍攝風格與首集都有關,戲迷們看過首集後,都會有所感觸。

 

《生於七月四日》(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

有別於大型動作片,在1989年上映的《生於七月四日》(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是一部以越戰為背景,以美國老兵 Ron Kovic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7月4日出生的 Ron Kovic(湯告魯斯 飾)原本是位愛國青年,畢業後就參軍加入越戰後,因受到身心受創而加入反戰活動。湯告魯斯細膩的演技也令他獲得「第6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演員提名。

廣告

《大地雄心》(Far and Away)

型男湯告魯斯主演過的愛情片《大地雄心》(Far and Away)也成為經典電影之一。在1992年上映的電影,以1882年美國的開荒時代作背景,敍述過着窮苦生活的農夫 Joseph(湯告魯斯 飾)遭地主軟禁期間邂逅地主千金 Shannon(妮歌潔曼 飾),再一起私奔到美國開展新生活的故事。這對螢幕情侶,後來也開展過十多年的婚姻生活。

《職業特工隊》(Mission:Impossible)

《職業特工隊》(Mission:Impossible)其實是由同名劇集改編的美國間諜電影,首部於1996年上映。電影後來衍生六部續集,口碑來自演員親身上陣大部分打鬥及高難度動作塑造出的真實感。最新一集將於2023年上映,立刻追貼新一集的最新情報

 

廣告

《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

曾是首席運動明星經紀人的 Jerry Marguire(湯告魯斯 飾)因發布大膽言論而被公司開除,眾叛親離的他,如何靠自己東山再起?《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是讓湯告魯斯再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電影,加上同年推出的《職業特工隊》,一柔一剛的演技鞏固了湯告魯斯在荷里活的巨星地位。

《異空戰士》(Edge of Tomorrow)

2014年才上映的《異空戰士》(Edge of Tomorrow)是湯告魯斯主演的較近期作品。電影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櫻坂洋的輕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故事大玩時空交錯概念,電影上映後大受歡迎。後來導演曾指已準備好續集劇本,也將是一眾「湯粉」們值得期待的電影之一。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