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中環荷李活道及雲咸街
Photograph: Joshua Lin 中環荷李活道及嘉咸街

全球30大最型格街道2024名單出爐 中環荷李活道排名第二位

你喜歡荷李活道哪個地方?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薑是老的辣!歷史悠久的中環荷李活道是香港開埠後最早的主幹線道路之一,見證着香港發展的重要變遷,2024荷李活道更成為全球最型格街道! Time Out「全球最型格街道」排行榜2024出爐,中環荷李活道摘下第二名,名列前茅。

每年 Time Out 都會收集來自全球城市的讀者意見,看看他們對居住地的餐廳酒吧、文化、夜生活、社區聯繫各方面的評價,再結合各地 Time Out 編輯的意見,分析出 Time Out 全球最型格街道結果。繼2022年上環太平山街取得全球最型格街道第七位後,香港憑中環荷李活道再次打入10大,並首次晉身三甲;而 全球最型格街道2024第一名和第三名分別是澳洲墨爾本 High Street 及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 East Eleventh。立即跟我們一起走上荷李活道這條傳奇街道,一邊潮住打卡,一邊回看香港歷史。

穿越百年的中環荷李活道,早在1844年開闢,全長大約一公里,座落其中的兩組法定古蹟 ── 大館(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監獄)和文武廟組群(文武廟、列聖宮及公所),不僅是開埠早華洋社區的兩個權力核心,其建築特色及功能更具體象徵着東西文化交接、華洋共處的香港特色。今時今日,荷李活道是必到的中環好去處之一,集合中西多元文化及人情味店舖,由百年古廟、古董店到老字號食店米芝蓮餐廳咖啡店潮流小店,還有藝術畫廊、隱世塗鴉打卡熱點等待你去發掘,成為本地人和遊客專程來尋寶的特色街道。趁着這些舊街老店還未完全消失,大家要好好珍惜。

繼續看:
2024香港花卉展覽亮點:維園花展日期時間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4》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完整名單
香港藝術三月展覽及活動/teamLab 維港彩蛋

想知道更多香港好去處最新情報?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