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KARANA
Photograph: Ann Chiu

大樹菠蘿變植物豬肉!全新植物性素肉品牌 Karana 登陸香港

本港有六家餐廳供應大樹菠蘿植物肉素食菜式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素食潮流漸趨普及,植物肉食材也越來越多元化,近日更有亞洲首個以大樹菠蘿製成全植物性素肉品牌 Karana 登陸香港。為什麼選擇大樹菠蘿作為原材料?品牌聯合創辦人 Blair Crichton 表示:「大樹菠蘿肉的纖維與肉類很近似,這是一種未被充分利用的資源,具有出色的可持續發展性和具有適用於多種菜色的潛力。

有別於其他植物肉品牌,Karana 植物肉僅進行最少量的加工程序:選用在斯里蘭卡盛產的、未成熟的大樹菠蘿,只加入菜籽油、海鹽和天然香料,然後再加工製成植物肉絲和肉碎,過程完全以植物為基礎,不含蛋白質組織,也不含人造防腐劑,色素和香精。為了讓大家一嚐這款大樹菠蘿植物豬肉,Karana 正與本地六間香港頂級餐廳合作,提供各種美食,包括瑰麗酒店的 ChaatMaximal Concepts Sip Song (無肉星期一菜單)、中環的珺 EmeraldBeef & Liberty Elephant Grounds 各分店,以銅鑼灣的張公館與 Deliveroo 品牌的 Hot N'Meen。

到底 Karana 植物肉,有沒有大樹菠蘿味?我們率先試了由 Chaat 主廚 Manav Tuli 在他的招牌菜 Baked Samosa 中以 Karana 代替羊肉,味道和口感跟原來版本的 Samosa 幾可亂真。原因是 Karana 植物肉本身不含大樹菠蘿的霸氣味道,基本上你放什麼調味便出什麼味道,就像一塊海綿,非常吸味;而且處理時容易產生黏度,做肉丸、肉餅或餡料都很方便,可塑性很高。它也保留了大樹菠蘿肉的纖維,咬下很有「肉感」,相信連食肉獸也會愛上。

Karana 與高級食物進口和分銷公司 Classic Fine Foods 合作,下半年會陸續推出即食點心如餃子、叉燒包等零售食品,請繼續留意我們的報導。

有關 Karana 更多資料,請瀏覽:https://eatkarana.com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