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ram RAGE

香港電車常見最神憎鬼厭的行為

搭叮叮請檢點一點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香港交通四通八達,貪夠方便快捷,但很多人卻鍾情於慢吞吞的「叮叮」。電車只限於港島範圍,但乘搭電車從來不只是港島人的專利,不少在本地人或遊客會特地到此一遊,細味舊香港的悠長歷史。可是,每逢乘搭交通工具,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還有很多令人傻眼的討厭行為!

搭電車遊港島,看看西灣河終極指南中上環必試咖啡店

後門進,前門出

後門進,前門出

乘電車的人都知道,電車前後共有兩道們,後面上車,前面下車。不論是本地人或遊客,從未乘過叮叮的都未必知道這個規矩。可是,每次看到有人從前門上車,就會覺得很火大。你不單擋住想下車的人,還要逆流而行,擺明要跟大家對着幹是不是?也許有人初來報到,人生路不熟才犯錯,但還是令人大翻白眼。

排隊好不好

排隊好不好

香港人出名公民質素高,尤其是排隊這方面。可是來到等電車時,好像就沒有「排隊」一回事。剛才提到,香港電車不像一般巴士從前門上車,所以都不知道如何排隊,大家於是沒有隊形。有人會預計電車停站的位置,站在後門的地方,但有時候電車一來就是兩部車,根本都不知道站在哪裏好。一靠站,大家紛紛爭相衝上車,真的毫不客氣。

廣告
拜託別擋路

拜託別擋路

香港人很會排隊,但坐電車就是學不會站好。大家都看到,叮叮地方很小,形狀窄長,所以每逢上車都不會放過任何座位。可是,不幸滿座的話,大家沒得選要站着,可以「卡罅」站開嗎?就算前面有空位,有人居然會聞風不動,死都不肯向前走一步!結果不是擋住下車的人,就是連累其他人上不了車。

下車一刻才掏出銀包

下車一刻才掏出銀包

無論到哪裏,在香港排隊付款,超巿買菜、快餐店叫餐、買戲票、地鐵入閘也好,總有人要付款時才掏出銀包。坐電車時最可怕,前面的人在下車一刻,才會慢慢東翻西找拿出銀包,有些還會拿零錢逐個數,臉皮幾呎厚。更慘的是,電車空間狹小,前面的人不動,後面又有人硬要擠上來,厭力很大!

廣告
坐櫈禮儀

坐櫈禮儀

電車的座位不多,樓上的椅子獨立一個個,坐不到就要坐低層的「冷板櫈」。樓下的長櫈不像港鐵座位,以凹型設計顯示座位數量。很多乘客會兩腳叉開坐,坐得特別放鬆,再不就是側身而座,最後剩下的空隙小得可憐。除非你臉皮夠厚,可以硬擠出空間坐,否則只能飲恨地瞪着那一個空隙。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