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媽媽的神奇小子》經典一幕取景於上水大水管。
Photograph: @lk.0409

香港電影浪漫取景地點推介

與摯愛尋找電影裏的浪漫美景

Cara Hung
編輯:
Cara Hung
撰文:
Iris Lo
廣告

情人節想帶摯愛拍拖慶祝卻未有頭緒?近年的香港電影人氣急升,不少本地拍攝地點成為人氣打卡位,帶摯愛去約會,必定令浪漫指數加分!以下地點遍布港九新界,由燈火通明的城景到恬靜旖旎的近郊,一起探索香港電影的取景地吧。更多浪漫好去處:最新下午茶推介香港浪漫餐廳推介香港拍拖好去處推介

香港浪漫景點打卡位

《百萬同居計劃》:欣澳海濱長廊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百萬同居計劃》:欣澳海濱長廊

《百萬同居計劃》主角之一燈仔(盧瀚霆 飾)「車中泊」的拍攝場景就是欣澳灣了。欣澳灣對着木塘,連接鹿頸村及長索島,白天潮退時更可走到長索島的連島沙洲,再回到欣澳灣俯望漣漪,靜待日落。如果你的另一半是「神徒」,就萬勿錯過了。

如何前往:由港鐵欣澳站 A 出口直行,穿過運輸交匯處即可到達。

 

  • 電影

麗都灣泳灘是校園青春劇集《I Swim》大結局的取景地方之一,位於青馬大橋及汀九橋之間,可以眺望大橋與無敵海景。這裏日落及晚霞的景致尤其迷人,如果摯愛是啟賢中學游泳隊成員的粉絲,不妨一起來這裏朝聖打卡。

如何前往:港鐵荃灣西站乘搭96號前往沙灘。

廣告
《媽媽的神奇小子》:上水大水管
Photograph: @lk.0409

《媽媽的神奇小子》:上水大水管

上水大水管早已是電影取景地的熱門之選,近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媽媽的神奇小子》蘇樺偉(梁仲恆 飾)和蘇媽媽(吳君如 飾)於火車軌旁練跑,最終跑得「快過火車」的一幕。巨型水管位於雙魚河畔,喜歡出走戶外又愛打卡的情侶,不妨到此一遊。

如何前往:從上水港鐵站 A 出口到小巴總站,乘搭 51K 小巴至鄉公所下車。

  • 好去處

《940920》家聰(劉俊謙 飾)與青梅竹馬的楚凝(蔡思韵 飾)於中秋節相約到山上賞月,他們賞月的地方就是深水埗的「後花園」嘉頓山。前往嘉頓山只需走一條非常便捷的路線。晚上看着萬家燈火的繁華景象,別有一番風味。

如何前往:由美荷樓旁巴域街作起點,沿着石屎樓梯步行約15分鐘便可登頂。

廣告
  • 好去處

位於元朗下白泥一向都是看日落的浪漫好去處,《緣路山旮旯》的幼稚園老師花花(張紋嘉 飾)追求阿厚(岑珈其 飾)時,就主動相約他回老家看日落。放眼看着紅樹林及蠔田,靜待金光揮灑於泥灘上,有摯愛相伴,必然是一大寫意之事。

如何前往:元朗港鐵站 B 出口走至泰豐街,乘坐33號小巴至鴨仔坑下車。

  • 好去處

以多個屯門地標為拍攝背景的《幻愛》播出後,開始讓廣大市民認識當區的面貌。想簡單應節的大西北街坊,可以到屯頭碼頭盡頭的愛幻橋打卡談心。碼頭超過兩公里長,最適合大家來散着步欣賞晚霞。

如何前往:屯門港鐵站轉乘507號輕鐵至屯門碼頭站,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