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Lei Yue Mun Old Quarry Site
    Photograph: Chan Yuk
  2. Ma On Shan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3. Tai Mo Shan
    Tai Mo Shan I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4. Sunset Peak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香港芒草好去處打卡推介2023芒草時間一覽

秋高氣爽去登高!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踏入深秋時分,乘着涼風登高遠足,是不錯的週末消遣。香港芒草時間為每年10到11月,金黃芒草在風中搖曳,景色令人心曠神怡,深受攝影發燒友和行山愛好者歡迎。以下總結人氣芒草好去處,大東山、大帽山、谷埔,秋天限定花海等你發掘。行山切記量力而為,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立即看香港芒草好去處

鯉魚門石礦場

香港昔日是漁村,小島上的棚屋,是香港著名的風景。這個城市的漁港歷史眾所週知,但原來香港從前也盛產石材,鯉魚門石礦場就是當中有名的礦場,後來荒廢多年。這裏長有酷似芒草的蘆葦草,每到秋冬季節盛開,令鯉魚門石礦場成為打卡勝地,黃昏時分來到這裏,看到遍地蘆葦草,荒廢石屋與聳然傲立的巨石山,成為一幅充滿頹廢美的畫作。現存鯉魚門石礦場建築的石建碼頭、石屋、打石機器底座、石牆和混凝土建築等建構物獲評為三級歷史建築,充滿歲月的痕跡,去拍攝廢墟風照片也不錯。立即去片看鯉魚門芒草2023!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帖子

Time Out Hong Kong(@timeouthk)分享的帖子

鯉魚門石礦場芒草前往方法:油塘港鐵站 A2 出口,往鯉魚門牌坊步行,先後穿過海鮮市場,穿過天后廟後走入一條窄巷,路程約20多分鐘便可到達。

  • 好去處
  • 大嶼山

講起芒草好去處,大東山芒草絕對是數一數二的打卡熱點。大東山是香港第三高山峰,每到秋季山頭長滿芒草,花海在陽光下搖曳,好不浪漫,吸引很多攝影發燒友去打卡,許多歌手藝人都曾在這裏取景。山上屹立着小石屋「爛頭營」,據說是1920年代居港傳教士的渡假屋,與山野芒草成為獨特景色。想拍攝唯美的大東山芒草,不少人選擇在黃昏時分去打卡,可以拍到散發光芒的芒草,入夜下山時記得注意安全,記得帶照明設備和保暖措施。

大東山芒草前往方法:東涌市中心巴士總站乘坐 3M、11或23號巴士至伯公坳

廣告
東洋山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東洋山

看芒草去大東山覺得太無新意?近市區的東洋山也是不錯的芒草好去處。位於馬鞍山郊野公園的東洋山,山頂高海拔533米,每到秋季都會整個山頭盛開金黃的芒草,吸引不少人去拍照,欣賞西貢的美景。前往東洋山有兩大路線,來回全程三至四小時。沿飛鵝道上山比較易走,井欄樹路線比較難,可是風景就比較精彩。附近的飛鵝山都有許多芒草,大家可以去朝聖。

東洋山芒草前往方法:
簡易版:在德福花園乘1號小巴,在飛鵝山道路口下車,沿飛鵝道上山。
中階版:乘搭巴士91、91M或92號,在井欄樹站下車,走衛奕信徑第4段
懶人路線:乘搭的士至基維爾營地路口,向衞奕信徑走10多分鐘

  • 景點
  • 荃灣

香港最高峰大帽山高達海拔957米,不少人都會登頂居高臨下,欣賞到新界連綿山脈。來到大帽山除了看日出日落外,不能錯過秋天限定的狗尾草!從山腳的大帽山遊客中心起步,一直走到大帽山天氣雷達站,可以看到大帽山芒草和狗尾草,這個秋天才有的景色很值得留影。

大帽山芒草前往方法: 荃灣西巴士總站乘坐51號巴士至大帽山野公園

廣告
黃牛山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黃牛山

座落於馬鞍山郊野公園裏的黃牛山,山峰高604米,逢秋冬黃牛山是芒草勝地。這裏以「石天窗」奇景而聞名,山頂崖邊矗立巨石群,石頭交疊成一道天窗,吸引很多人慕名而來留影。不過,黃牛山的山勢較為陡峭,沿途沒有指示,有一定危險,不適合行山新手。

黃牛山芒草前往方法:沙田市中心巴士總站乘坐 83K 號巴士至黃泥頭,走到花心坑



谷埔
Photograph: Flickr/Colin Tsoi

谷埔

位於新界北的谷埔,環境靜謐,雖然沒有芒草,但一望無際的蘆葦草田也毫不失色。鹿頸至谷埔路徑平坦易走,途中可以看到紅樹林,荒廢老屋前長有蘆葦海,散發淡然的淒美。留記得蘆葦草田宜遠觀,切勿走進田裏。

谷埔蘆葦草田前往方法:粉嶺火車站C出口,乘坐 56K 號小巴至鹿頸總站

廣告
馬鞍山昂平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馬鞍山昂平

馬鞍山都有「昂平」,不過此「昂平」非彼「昂坪」。馬鞍山昂平芒草是本地少見的高山草原,坐擁迷人美景,在觀景台可以眺望西貢市和西貢內海。這裏也是玩滑翔傘和露營勝地,秋天時分遍地金黃芒草,打卡一流。登頂旁邊的大金鐘雖可以俯瞰整個草原,但到訪這個芒草好去處的路途頗具挑戰性,行山初哥還是留給富經驗老手去吧。

馬鞍山昂平芒草前往方法:馬鞍山耀安邨乘坐 NR84 村巴至馬鞍山村總站,走馬鞍山郊遊徑。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