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nood food Easter picnic

香港初夏出遊 七大營地用具衣食提案

露營也可以吃好着好,玩得有品味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看見窗外的藍天白雲,誰還想躲在大商場?全港有41個政府露營場地,配套齊全,四周風景如畫,絕是戶外出遊的好選擇。以往提起露營,總是聯想起各種身心訓練,但近年露營風氣有變,強調人在野也要有品味,由營具乃至衣着,不只實用,更要好看。食物不再只講求簡單易做飽肚,而是好吃,甚至用上特製的廚具。以下提案全方位教你有型地露營。想知更多戶外資訊,請留意 Time Out 教你 DIY 天然蚊怕水香港最佳戶外好去處

灣仔半島南營地:設備齊全
  • 好去處
  • 西貢

露營初哥,最忌好高騖遠,宜選一些條件較佳的地點。此營地位處西貢西郊野公園的灣仔半島,鄰近海下灣海岸公園。草地空曠遼闊,藍天一望無際,夜幕繁星點點,任何時候都風光如畫。營地設備齊全,有涼亭、燒烤爐、枱櫈、自來水、大型洗手間及浴室營。唯要留意交通安排。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在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巴士或在鑽石山巴士總站乘 96R 號巴士前往黃石碼頭,並於總站下車。再從碼頭乘渡輪前往灣仔半島。從灣仔碼頭沿小徑步行五分鐘,即到營地。另外,亦可在西貢巴士總站乘7號小巴前往海下,並在總站下車。再由海下村沿大灘郊遊徑前往營地,需時約45分鐘。

旅痕社:平租營具

旅痕社:平租營具

露營裝備甚多花費不少,一個像樣的背囊動軏過千,還有營帳、營燈、睡袋、瓦斯爐……對於初哥,一下子要添置所有裝備真的肉赤。加上香港大部分居住空間淺窄,收納問題令人頭痛不已。露營裝備租借服務應運而生,旅痕社就是其中一個好選擇。店主十多年前靠六千元浪遊流浪澳洲,深感出遊是年輕人成長重要一章,數年前創辦旅痕社,收集背囊、睡袋等戶外活動物資,並以低價出租,例如一個 70L 背囊,日租才五元,最少租用十日。對絕是窮學生恩物!更有意義的是,這個租借服務收益用於捐助不同窮苦地區。

網址:https://sharewego.wixsite.com/website

廣告
Wander Kagu:山系潮服

Wander Kagu:山系潮服

都說日本人有點石成金的智慧,數年前日本興起 yama girls 山系女孩,女孩都穿上色彩鮮艷、設計時尚的戶外服飾。這風潮更捲進香港、台灣等地。在 Wander Kagu,可找從日本引入的戶外用品裝備,這些品牌特點是既重機能又重美學設計,例如羽絨潮牌 Rocky Mountain Featherbed、日製美牌 The Hill Side 帆布鞋、Soulive 軍袍、以圖騰設計為特色的 Monro 等等。假如你對於 North Face、Patagonia、Columbia 等大路牌子感到納悶,又不想在營地跟其他營友瘋狂撞款,絕對要來這裏逛一逛。

野炊士多:手製燒烤爐
Photo by Outdoor Cooking Store

野炊士多:手製燒烤爐

為了輕身上路,食物自然不能多帶,那豈非無啖好食?假如你有一台野炊士多爐具,絕對餐餐有餸加。港產品牌,主打燒烤爐具,件件人手製精製。創辦人熱愛行山,認為吃是露營重要一環,故動手做起爐具來。誰知成品一放上網,引來注意,詢眾要求,自娛自樂的手工藝竟變成人氣商品。

爐具設計頗精密,因為針對炭火及柴火煮食,故講究對流令火力之同時又能恆溫。顧及戶外活動裝備多多,故爐具採用輕身鈦合金物料,且體積迷你,巴掌般大,更可摺疊,方便收藏。

網址:https://www.outdoorcooking.com

廣告
  • 餐廳
  • 意大利菜
  • 銅鑼灣

看着青山綠水好風景,你怎能狠心對待嘴巴?請放下廚師腸、芝士腸等頹食,來吃一餐好的吧!在 Eat.it 大概是購置露營食物的好地方。這是一個供應意大利菜的美食廣場,但食物及環境比一般 food court 精緻。食材從意大利入口,意粉更是新鮮製作,即叫即煮。店內同時供應各種意大利雜貨,例如火腿芝士,如果你希望露營也能吃到有水準的 cold cut,來這裏吧。

Piafpiaf:貼心野餐墊
Photo by Piafpiaf

Piafpiaf:貼心野餐墊

難得有塊青葱草地,當然要野餐,好好吃一頓,才不枉費舟車勞頓來到營地。Piapiaf 野餐墊設計成 tote bag 模樣,附有肩帶,方便擕帶,一拉開即變成地墊,非常貼心。底層用上防水物料,不怕沾到草地濕氣。圖案充滿春夏氣息 ── Kenji(上圖)選上日式藍布,和諧悅目;Rainbow 採用七彩條紋,清新簡約;Katrina 是盛放的紅花,在綠草襯托下特別吸睛。

facebook:Piapiaf

廣告
Holimood:豪住露營
Photo by Holimood

Holimood:豪住露營

當你還在考慮踏出親親大自然第一步去 camping 時,潮流已經進化至 glamping。所謂 glamping,即 glamourous camping,豪華露營是也。近年有些公司從外地引入營地設備齊全的露營車,車內冷氣、浴室、睡床,日租給營友。Holimood 就是其中一家公司。露營場地還有各種休憩設施,例如巨型透明球體裝置,夜上觀星一流。

網址:https://blog.holimood.com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