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Foodie HK

香港飯桌上遇到的七種人

各位吃貨,你食咗飯未?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無論在高級餐廳鋸扒,還是在街上篤魚蛋,你總會遇到同道中人。香港人出名愛吃,中西日韓什麼都喜歡,而且會周圍覓食。跟同事朋友一起去餐廳吃飯,你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飲食習慣大不同,有的相機先吃,有的是吃三碗飯的大胃王,你又是哪一類型的飯伴呢?

吃貨不要錯過:尖沙咀 K11 Musea 新餐廳香港最新秋日下午茶推介

誰都別動,相機食先

誰都別動,相機食先

一上菜,當然急不及待要開動。正當要挾菜之際,一個手機從旁邊伸出來⋯⋯打卡大過天的朋友眼睛一看到美食,雙手就馬上拿起手機拍個不停。你影相不要緊,但同一個角度拍幾十張,拍完菜都涼了。當天吃完飯,還會看到他們在 Instagram 上分享的美食日記,下面加上「#foodintheair 」、「#eggporn」、「#hkfoodie」等超多標籤。

我就是食家

我就是食家

飯桌上有一種人,總是滔滔不絕談天說地,特別愛炫耀。「我吃過那一家米芝蓮三星,挺不錯」、「你不知道嗎?這裏的大廚來自法國」,好啦好啦,你是最棒的好了沒?那些人自以為是食家,現在吃這間法國餐廳,他們會講自己去過的其他法國餐廳,每吃一口食物都要評論好不好吃。仔細一看,同桌人已經聽到眼神放空,其實大家只想安安靜靜地吃飯而已。

廣告
你有想過大自然的感受嗎?

你有想過大自然的感受嗎?

現在流行健康飲食,大家更加關注環境問題,不少人轉而吃素食或全素食。其實,吃素不是問題,但有時候跟素食者或吃飯,心中會禁不住想:「吃素就是矯情!」辦慶功宴,大家開開心心想去飲茶,素食朋友就會拋出一句:「點心很多澱粉,我只想吃沙拉。」氣氛瞬即尷尬,後來有一天卻抓到他偷吃肉⋯⋯

減肥節食中

減肥節食中

香港很多女生一輩子都在減肥,每天喊自己胖,瘦到像紙板就是美。決定要減肥後,就想盡方法逼自己變成小鳥胃。一餐只吃拳頭大的份量,愁眉苦臉地嘴嚼水煮蛋。通常這些時候,身邊的朋友都會很壞心眼,哄他們一起偷食,減肥大計明天再算吧。

廣告
吃飯當然要豪氣

吃飯當然要豪氣

有些人,錢對他們不是問題,收入高就是可以吃香喝辣。每天吃飯都大魚大肉,不是到半島就是到名人飯堂,鮑參翅肚、自助餐、高級日本 omakase,都是小意思。俗氣講句,有錢就是大爺。跟他們吃飯,點菜不用看價錢,這些大爺就是喜歡付錢。人家說要請客,你就好好吃囉。

吃什麼沒所謂,但我不吃這個

吃什麼沒所謂,但我不吃這個

每次出街吃飯,身邊總有一個朋友有選擇困難症,而且是重症病患。跟他們吃飯好像要過關斬將一樣,選餐廳時口說什麼也沒所謂,但最後就是這家餐廳不想吃,那一間又不喜歡,很麻煩!看菜單又要花上半小時才能決定點什麼。一不小心去了選擇多的餐廳,你就會咒罵老闆怎麼設計 menu。

廣告
你吃自己那一碟啦

你吃自己那一碟啦

中國人吃飯文化着重分享,大圓桌圍着吃飯,同一道菜你挟給我、我挟給你,多麼溫馨。可是,有一種朋友你跟他吃飯,只是試一口他那盤食物,好像割了他身上一塊肉。抬頭看你那一刻,明明臉上目無表情,但就是感覺到傳來一陣殺氣,空氣瞬間凝固。(你是要我吐出來還你嗎?)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