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Rest Coffee Gin
Photograph: CS

香港個性店 入夜大變身

日與夜 「舖」盡其用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香港是個不眠城市,城市步伐不但沒有隨夜幕低垂而停下來,腳步反而隨燈火亮起而變得越來越有活力。別以為這分活力只見於深夜的蘭桂芳酒吧,還見於散落於不同城市角落的人和事。華燈初上,有換上昏黃的燈光,將店舖180度大變身;有 café 變酒吧、兒童天地變餐廳、理髮店變爵士樂吧,總之「舖」盡其用,日與夜,各自各精彩。

  • 餐廳
  • 咖啡店
  • 西九龍

香港人,係好需要抖抖氣。這間位於西九文化區海濱的咖啡店,裝潢簡約。店名叫唞唞,老闆 Vincent 希望做一間讓人「唞唞氣」的 café,「有些人早上飲杯咖啡是休息;有些人晚上飲杯酒輕鬆下又是休息。」 於是店舖日頭賣咖啡,入夜後則變身做氈酒吧,滿足不同人的休息方式。Café 特色之一是沒有咖啡 menu,客人要憑「感覺」揀啡:先從約十款咖啡粉逐一聞香,選擇心儀的咖啡豆和飲法 ── 黑、白、手沖、espresso tonic,還可選 1+1combo,一啡兩味。雖然只賣單一產地咖啡豆,但光是沖latte 的 espresso 底也有七款任揀,以淺至中焙為主。這裏所用的咖啡杯,全部是 Vincent 的珍藏。當中有來自捷克的瓷杯,也有專為手沖咖啡而設計的日式清酒杯,總之由揀豆到揀杯,都由你話事。

黃昏後,由本地冠軍級調酒師 Wallace Lau 上陣,主打自選口味的氈湯力,客人可從約80款的氈酒及七至八款湯力中自由配搭出不同風格,如經典、水果、香草或甜味;唔知飲乜?不妨交給 Wallace 發辦,告訴他你喜歡的口味便是。此外,雞尾酒也有20款,包括結合茶和烈酒為主題的 tea cocktail 系列,茶葉唔貴唔用,如潮州單欉、金萱、大吉嶺等,「希望大家在享用 tea cocktail 的同時,可以理解我們所選的每種茶葉背後故事。」Vincent 補充。不妨在 magic hour 時段,歎完咖啡,再點杯 cocktail,捉緊夕陽無限好的景致。

  • 餐廳
  • 英國菜
  • 銅鑼灣

來自倫敦的 Maggie&Rose,於日間是會員制的英式私人家庭會所。品牌於2015年初登淺水灣,提供主題 Eat + Play 攤位、創意課程讓小朋友探索冒險、寬敞的室內及戶外遊樂區,讓小朋友通過遊戲學習。 第二間會所於2018年落戶銅鑼灣,日間繼續為會員制的兒童玩樂空間,而每晚七時變身 The Leah 英式餐廳酒吧,重點是毋須入會都可以來享用晚餐。由創意總監 James Sharman 主理英倫風格的 comfort food,菜式走平實路線,堅持以本地採購的蔬菜、優質肉類及可持續海鮮為主要食材,James 融合他於倫敦工作時跟隨名廚 Tom Aikens 所學到經驗,帶來不少英國的經典菜式包括:蘇格蘭流心蛋、啤酒牛肉黑胡椒餡餅、香烤原條比目魚和威靈頓牛柳等。你也可在寛敞的戶外庭園中於好友共聚暢飲各式各樣的國際啤酒品牌、一系列本地手工啤酒,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限量版佳釀。

廣告
  • 餐廳
  • 灣仔

藏身灣仔汕頭街盡頭,開業四年的 Bread & Beast 本是一間三文治 café,憑創意三文治賣到街知巷聞。如招牌柱侯牛腩三文治,用美國牛腩慢煮48小時,配自家調製的柱侯牛腩醬及醃菜,將家常口味變成有型三文治。餐廳在夜間化身 Kong,打造成一間賣港式 fusion 菜的餐廳酒吧 。老闆 Chris 說︰「去年我們在澳洲舉辦了 pop-up 三文治店,發現原來外國人好鍾意港式地道口味。所以我想做一間港式酒 bar, 讓更多外國人嚐到香港味道。」餐牌大革新,將本地菜注入創意及驚喜,好似有避風塘蟹肉芝士腸粉、龍蝦汁雙面黃、話梅乳豬、港式咸檸炸雞和豆豉鯪魚凱撒沙律等。調酒師又會用花雕、米酒以及中式糖水做 cocktail, 充滿地道風味。

  • 音樂
  • 上環

爵士樂界中的秘密基地。Visage One 本身是一間小小的理髮店,屹立Soho 區逾十年,每日只為五個客人剪頭髮,卻沒有多少人知道這裏有音樂聚會。每逢週六,店主兼現場音樂發燒友 Benky Chan 都會開放這個空間,把它變成爵士樂酒吧,不管是本地或外地的樂手,他都願意提供這個場地讓他們來演出。老實說,Visage One 的場地不大,最多能有20多人,觀眾與表演者幾乎是零距離。想聽音樂就得想辦法擠進酒吧,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早一點來,等候的時侯不妨順道修剪頭髮!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