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Ariana Grande
Spotify

女生熱唱的 Girl Power 歌曲

唱 K 必點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各位女生,有時候遇到不公平的遭遇,別壓抑你的情緒。日子儘管再不如意,身邊都有一眾姐妹陪伴左右,互相安慰。各位女生,不妨聽聽以下鼓舞女性的歌曲,感受令人充滿力量的 girl power!

熱愛音樂的你,不要錯過五位必聽的新世代台灣歌手香港必去現場音樂蒲點2020

Lizzo〈Good As Hell〉

Lizzo 是新一代的女性主義偶像,以強烈的個人風格和自信急速冒起,她的音樂首首觸動人心,鼓勵了無數女孩子,尤其是加大碼女性。〈Good As Hell〉節奏輕快,歌詞簡單直接,就是叫所有女生愛自己,男人不愛你又如何,自愛才是令心情愉悅的關鍵,聽完是不是覺得前所未有地good as hell」呢

Dua Lipa〈New Rules〉

在男女關係裏,分手後想掌控大局,各位女生記住三個守則 ── 「不要接他電話」、「不要讓他進屋」、「再見不是朋友」。新世代人氣歌手 Dua Lipa 以〈New Rules〉提醒姐妹分手法則,被前度壓到,就從此擺脫不掉那個男人。

廣告

Ariana Grande〈God Is a Woman〉

新一代樂壇天后 Ariana Grande 自從擺脫甜美的偶像包袱後,改走小性感路線。2018年推出的〈God Is a Woman〉,單聽歌詞以為只是描述兩性情慾關係的歌曲,但配合隱藏大量象徵意義的 MV 後,就知道這是一首女性主義歌曲。MV 裏大玩希臘神話,又向女權畫家的名畫致敬,更請來 Madonna 獻聲讀出《Pulp Fiction》出現過的《聖經》對白,告訴大家「上帝是女人」。 

Jessie J〈Queen〉

英國實力派歌手 Jessie J 的〈Queen〉,在清脆的鋼琴伴奏下,雄厚的歌聲載滿真摰的感情,告訴現代女性面對許多壓力和攻擊,應要學會珍愛自己的。歌詞簡單直接,叫人愛自己的身體,愛自己的肌膚,跟自己說「我就是女王」!

廣告

Alessia Cara〈No Scars to your Beautiful〉

加拿大唱作歌手 Alessia Cara 為迪士尼動畫《魔海奇緣》唱的主題曲How Far I'll Go,大家一定聽過,但你有沒有聽過她的〈No Scars to your Beautiful〉?周圍有很多人跟你説甚麽是「美」,這樣不美,那樣不對,Alessia Cara 就告訴各位女生忠於自己,不需要受他人目光影響,非常勵志。

Little Mix〈Power〉

英國女團 Little Mix 的〈Power〉告訴各位男人,我們女生絕對不好惹。聽着幾位唱將充滿爆發力的聲線,配合 MV 中繽紛而强勢的造型,令人感到渾身是勁!

廣告

Alicia Keys〈Girl On Fire〉

美國 R&B 天后 Alicia Keys 的〈Girl On Fire〉唱出女性的堅毅精神,不論什麼情況都堅強撐下去, 叫大家看看那氣勢如虹的女孩,怎麼如火焰般燃燒,怎麽都吹不熄。

Beyoncé〈Run the World〉

要說最有名的女權歌手,非美國樂壇天后 Beyoncé 莫屬。Queen B 出過無數女權主義的歌曲,當中最上腦的必定是〈Run the World〉。強烈的雷鬼節奏,配合 Beyoncé 和女舞蹈員威武有力的舞步,MV 向世界展示女性的團結力量。世界由誰話事?女人,Beyoncé 説的。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