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got7 you are, lamma island
Photograph: YouTube/JYP Entertainment

十個必睇香港取景的外國 MV

發掘香港不同一面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居住香港多年,每天都看着同樣的街景,難怪大家有時候不明白遊客爲什麽那麼喜歡香港。偏偏許多國際鉅片對香港的景色情有獨鍾,許多國際著名的歌手和團體會特地訪港拍攝音樂影片,究竟在他們眼中的香港有什麽魅力?一起看看以下日、韓、歐美等地的 MV,以全新的角度重新認識香港吧。

熱推文章:西貢打卡壁畫好去處新界特色咖啡店

Got 7〈You Are〉

只要你是韓迷的話,都會認識人氣男子團體 Got 7。不知道是否因爲成員 Jackson 是香港人的關係,Got 7 曾經訪港拍 MV,走遍觀塘樂華南邨、太子金魚舖、西貢大浪西灣、上環砵典乍街、西環泳棚等地點取景,可説是把香港最具特色的地方統統呈現在觀衆眼前。如果想一次過看香港的打卡熱點,就不要錯過 Got 7 的 〈You Are〉。

Alan Walker〈Sing Me to Sleep〉

近年 EDM 電子音樂深受歡迎,年僅 21 歲的 Alan Walker 因《Faded》一曲爆紅,隨即成爲英國新世代著名 DJ。他另一首歌 〈Sing Me to Sleep〉 的 MV 就在香港取景,至今影片瀏覽量已經超過四億。在影片中,三名蒙面人遊走香港各處,在鰂魚涌海山樓、中環街頭、旺角排擋四周探索。拍攝團隊甚至租用上環逾60年老店的光華印務,拍下「執字粒」活字印刷的過程。强烈的 EDM 節奏和挪威歌手 Iselin Solheim 空靈的歌聲,加上 MV 灰蒙矇的畫面,成功把香港塑造成一個神秘都市。

廣告

Mondo Grosso〈ラビリンス〉

喜歡日本文化的朋友,一定認識《四重奏》女演員滿島光。她不但擅長演戲,原來還會唱歌跳舞。她曾與著名樂隊 Mondo Grosso 合作,演唱節奏輕快的〈ラビリンス〉(迷宮)。MV 呈現香港迷幻醉人的夜景,團隊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鏡頭跟隨滿島光穿過鰂魚涌海山樓下的餐廳,走進本地特色的排檔,一邊隨意地搖擺身體跳舞,由油麻地廟街瞬間走到深水埗北河街,整個畫面充滿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的懷舊感。

Mamamoo〈Wind flower〉

南韓女團 Mamamoo 在2018年為單曲〈Wind flower〉拍攝音樂影片,特地來香港取景。Mamamoo 成員到訪油尖旺和香港各區,玩轉舊式理髮店、冰室、二手店到旺角道行人天橋,風格同樣走懷舊路線,大玩舊香港元素。可惜的是,MV 裏出現的旺角中國冰室和北角上海僑冠理髮店現已結業,大家只能在影片裏懷緬過去。

廣告

Han-Kun〈無問題〉

若你問外國人對香港的印象是什麽,十個答案裏有九個都會提到功夫片。日本歌手 Han-Kun 的〈無問題〉MV 正正模仿七、八十年代港產武打片,表現出日本人心中的香港特色。全曲節奏感强烈,Han-Kun 不停以廣東話唱出「無問題」三個字,十分洗腦。在 MV 中,山寨版成龍在中環石板街、旺角、廟街、公園等上演惡搞《醉拳》、《警察故事》等的場景,重現成龍昔日的電影拍攝花絮和 NG 鏡頭風格,又模仿他打鬥場面失敗的片段,不知道是惡搞還是致敬呢?

Room 39〈เป็นทุกอย่าง〉

大家常常聽歐美和日韓的流行歌曲,但你有沒有聽過泰國的音樂?眾所周知,泰國盛產陰森恐怖的鬼片,但其實那裏的音樂也不容小覷。Room 39 是泰國人氣清新風樂團,創作多首受歡迎的流行曲,當中在香港取景的〈เป็นทุกอย่าง〉(Everything)在 Youtube 上更獲近一億人瀏覽。MV 講述着令人遺憾的愛情故事,拍攝的場景都很日常,像是維港海傍、電車、唱片舖、 麵店等等,沒有華麗的燈光或佈景,原汁原味地呈現香港平日的面貌。

廣告

秀智〈Yes No Maybe〉

南韓女團 miss A 成員秀智在2017年首次推出個人迷你專輯《Yes? No?》,主打歌〈Yes No Maybe〉在旺角取景,由黑夜寂靜的廣東道排檔到繁華忙碌的旺角道,拍攝手法及風格向王家衛電影致敬,畫面採用偏紅色調。秀智在旺角道遊蕩和坐在的士裏穿梭於行車隧道的場景,令人聯想到《重慶森林》和《墮落天使》。

 

Gallant x Tablo x Eric Nam〈Cave Me In〉

香港以繁華熱鬧的景色聞名,但〈Cave Me In〉的 MV 卻捕捉了香港夜闌人靜的一面。歌曲由美國 R&B 創作歌手 Gallant、南韓 rapper Tablo 和歌手 Eric Nam 合唱,悅耳的 R&B 旋律配合慢鏡中的香港夜景,給人一種平靜放鬆的感覺。整段影片充滿香港經典元素,例如高樓大廈、霓虹燈牌、 天橋等等,其中當然少不得大家最愛的鰂魚涌海山樓。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必定是 Gallant 的舞姿!

 

廣告

Iggy Azalea〈Mo Bounce〉

講到女性 rapper 的代表,澳洲歌手 Iggy Azalea 一定榜上有名。雖然很多人批評 Iggy Azalea 的饒舌實力,但她毫無疑問是現今最爲人熟悉的女 rapper 之一。 2017年,Iggy Azalea 暫別樂壇不久後復出,旋風襲港拍攝新歌〈Mo Bounce〉的 MV 。她和團隊走訪香港街頭的燒味店、馬路、後巷、隧道等,大跳性感扭臀舞蹈。看到她站在燒味店前的畫面,視覺上挺有新鮮感。

 

Seventeen〈Check-In〉

似乎很多韓國歌手都對香港情有獨鍾,不單是 Got 7 來港拍 MV,另一隊男團 Seventeen 也有訪港取景,行遍彩虹邨、大坑勵德邨圓形公屋、尖沙咀文化中心、維港等地方拍攝 〈Check-In〉的 MV。片段的畫面色彩繽紛,爲香港增添一絲清新活力的氣息,各位韓迷有興趣的話,不妨跟隨偶像的腳步探索香港。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