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k female rappers

你要知道的五個本地女生 rapper

齊撐本地薑!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自近年內地綜藝節目《中國有嘻哈》播出以來,在香港及內地掀起一股嘻哈狂熱,許多香港樂迷開始留意更多本地的饒舌音樂。可是,大家在聽 Bakerie Record、米奇老味神奇屋、Wildstyle 的同時,似乎忽略了本地女性說唱歌手。Hip-hop 界歌手的男女比例懸殊,哪些女 rapper 可以在眾多男生中突圍而出呢?看看以下簡介吧!

Luna Is A Bep

如果不開口說話,你一定會以為 Luna Is A Bep 是小清新歌手。可是,在她斯斯文文的外表下後,住着一個渴求自由的說唱靈魂。Luna Is A Bep 以 trap 音樂表達她對日常生活的看法和經歷,當中〈#麻甩系〉說出她對一些女生自我標籤為「麻甩」的批判,很值得大家聽一聽!

VNY Chan 維尼

最近如果在網上搜尋本地女 rapper 的話,你會在 Youtube 上看到 VNY Chan 維尼的說唱 MV。別看維尼眼神散發自信的樣子,她目前還在大學讀書,年紀輕輕就如此有台型,實在令人驚驚艷。不過,比起用廣東話,維尼好像用國語說唱比較自然流暢,大家覺得呢?

廣告

譚淇淇

大家即使沒聽過譚淇淇的名字,都應該看過毛記電視的「𡁻海珠」吧?譚淇淇就是飾演「𡁻海珠」的網絡紅人兼模特兒,她同時亦是一名 rapper,在2010年發表自創曲〈Facebook Lover〉而聲名大噪,譚淇淇隨即成為著名 rapper MC Jin 歐陽靖的女徒弟。2017年,她更參加內地人氣節目《中國有嘻哈》,繼續追求自己的 rapper 夢。

月喬

月喬在香港 hip-hop 界並不是什麼生面孔,從初中開始接觸 hip-hop 音樂,她擅長於 Old school 風格的說唱。除了最為人熟悉的 diss 歌〈Beef Burger〉之外,她也跟本地說唱團隊 Soulsic 合作,創作了 〈仨〉、〈Just Swing〉等歌曲,各位不妨聽聽!

廣告

火炭麗琪

火炭麗琪可說是香港最備受爭議的說唱女歌手,她在2017年與本地新生代 rapper Young Queenz 合作推出〈火炭麗琪〉,時下大熱的 trap music 加上叛逆洗腦的歌詞,令歌曲在 Youtube 上的瀏覽量突破一百萬。火炭麗琪未必擁有一流的說唱技巧,但她的叛逆形象在某程度上的確能表現現在年輕人的心聲。

相關文章

八個必睇香港取景的外國 MV
  • 音樂

「香港排檔密密麻麻,街道濕𣲷𣲷,就是市井的景色,有什麽好拍呢?」大家居住香港多年,每天都看着同樣的街景,難怪有時不明白遊客爲什麽喜歡香港。偏偏許多國際歌手特地來訪拍攝 MV,究竟在他們眼中的香港有什麽魅力?一起看看以下八個日、韓、歐美等地的 MV,從全新的角度重新認識香港吧!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