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9m88_nike pr_16022020
Photograph: Courtesy Nike Hong Kong

五位必聽的新世代台灣歌手

發掘華語新音樂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Z 時代」(Gen Z)當道,國際舞台上陸續出現像 Billie Eilish、Lil Nas X、Ruel 的新世代歌手,為樂壇帶來一股新氣息。華語樂壇同樣百花齊放,以下五位新生代音樂人迅速冒起,實力非凡,風格各有特色,香港樂迷不容錯過。

樂迷繼續看:香港樂壇新勢力發掘好音樂的 YouTube channel

Leo 王

喜歡 hip-hop 的樂迷,一定要認識台灣著名 rapper Leo 王。 Leo 王原本是獨立樂團「巨大的轟鳴」的主唱,後來轉型成為 rapper,與另外一位饒舌歌手春艷組成「夜貓組」。Leo 王的風格輕鬆搞鬼,打破大家覺得 hip-hop 的既定印象,〈陪你過假日〉、〈健康歌〉、〈無病呻吟〉首首都是人氣歌曲。2019年他更以專輯《無病呻吟有情抒情》獲得「第30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項,為饒舌界和新生代歌手爭光。

9m88

頂着爆炸頭和一身復古造型,9m88 是近年火速走紅的台灣歌手。先後與 rapper Leo王推出〈陪你過假日〉和自己的單曲〈九頭身日奈〉,憑着充滿靈魂的磁性美聲和獨特風格擄獲年輕樂迷的心。本來讀時裝設計,後來轉戰音樂創作,9m88 的個人風格強烈。她曾與不同音樂人如吳青峰、馬念先、落日飛車合作,歌路不受限制,R&B、爵士樂、嘻哈什麼都駕輕就熟,她首張專輯《平庸之上》絕對值得細聽!

廣告

ØZI

ØZI 剛剛出道,已經入圍2019年金曲獎六個獎項,堪稱全能型的「怪物新人」。ØZI 擅長於hip-hop 和 R&B 曲風,歌詞從不掩飾自己,富有個性。除了與9m88合唱的〈B.O.〉和〈狼煙〉外,尺度大膽的〈傳教士〉也是必聽之選。

孫盛希

孫盛希是韓國回流的台灣唱作歌手,因參加了歌唱比賽《華人星光大道》而入行。唱功一流的她,聲線充滿爆發力,是令人耳朵懷孕的實力派 R&B 歌手。2018年,孫盛希在同一年內創作了兩張專輯《女·人 Woman》和《希遊記》,實驗性專輯《希遊記》更贏得2019年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其中的〈夢遊〉一曲慵懶感爆發,很適合在都市生活的樂迷。

廣告

屁孩 Ryan

講起屁孩 Ryan,大家都會馬上唱出「她 Gucci 的時候眼淚總是 Prada Prada 的 Dior」。屁孩是台灣新晉的獨立饒舌歌手,推出多洗腦神曲如〈陷阱妹〉、〈她 Gucci 的時候眼淚總是 Prada Prada 的 Dior〉(remix 水水Mizu98 的人氣曲),加上他參加了台灣歌唱比賽「聲林之王2」,人氣高企。不過大家對他的惡搞式音樂有讚有彈。無論你怎麼想,無可否認屁孩的音樂風格強烈,聽了一次就忘不了。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