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JB_Adidas Originals
Adidas Originals

2020新樂勢力

由本地獨立音樂人打造的歌托邦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Kanye 的新專輯毫無新意,Ed Sheeran 的 hip-hop 新作令人摸不着頭腦?隨着2019年過去,新一年不要只注目於國際樂壇,大家不如回望香港音樂界,發掘更多好音樂。我們為你盤點今年四個值得關注的音樂人和樂隊, 2020年是時候重整歌單啦!

Olivia Dawn

身兼多職,Olivia Dawn 既是 DJ 又是作曲家、小提琴家甚至音樂總監,身懷百般武藝。她拒絕單一路線,風格夢幻多變,house、EDM 和爵士樂統統難不到她。每場表演使出渾身解數即場打碟,配合小提琴獨奏和演唱,活力四射。由最初在水煙吧演奏的小女生,到踏上 Tomorrowland 的國際舞台,並為 Rain、Jonas Blue、Bebe Rexha 等國際巨星和 DJ 擔任暖場嘉賓,Olivia 是不容小覷的超新星。

Merry Lamb Lamb

Merry Lamb Lamb 瑪莉羊羊的音樂沒有酒精但卻叫人微醺,醉甜的旋律觸動靈魂深處。這位本地流行電音歌手以電玩音樂和漫畫聲效為創作靈感,甜美的 bop 爵士樂迷倒聽眾的思緒。獨特的緩拍曲風,將細膩情感化作一首首浮夢般的夜行曲。她輕柔絮語唱出悠揚詩意,令人一聽心情愉悅。

廣告

JB

菲律賓裔 rapper JB 又名 Jiggie Boy,在香港土生土長,操一口流利廣東話不在話下,他的廣東話饒舌盞鬼風趣。JB 的風格多變,〈點解咁撚肥〉自嘲肥仔,曲風輕快;〈潮共〉諷刺盲目追潮流的名牌奴隸;感「性」情歌〈西遊記〉 慵懶性感,歌詞令人想入非非,JB 甚至上載 MV 到 PornHub(沒看錯,真的是成人網站 PornHub),不少歌迷都大讚他的廣東話 rap 功力了得。

TXMIYAMA

「Jap Boy」Txmiyama 人如其名,是居港日本 rapper。他英、日文夾雜的饒舌配上 trap 音樂,赤裸裸地描繪出香港真實一面。他的 MV 帶有豐富的港產元素,由紅 van 窗口一路 rap 到重慶大廈裏,呈現出香港的地道特色。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