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Bar De Luxe(新店已搬到 H Code) (已結業)

  • 酒吧
  • 中環
廣告

Time Out 說

精緻美味別具匠心

人氣爆燈的全新日本雞尾酒熱點Bar De Luxe由傳奇的日本調酒大師上野秀嗣(Hidetsugu Ueno)創立,他是屢次被評為世界第一的東京著名酒吧Bar High Five背後的靈魂人物。大師進軍香港的這間酒吧,由他的得意門生長沼由利子(Yuriko Naganuma)掌舵,這位女調酒師除了上野,亦曾拜師另一位國寶級大師毛利隆雄(Takao Mori),調酒功力不容小覤。

酒吧的合作夥伴Attire House是現代紳士的天堂,為男士提供西裝縫製及理髮服務。酒吧佈置華麗,藍綠色的牆面,配上以日本核桃木雕成的巨大吧台,透過落地玻璃窗,可以將中環一帶的景致盡收眼底。略嫌不完美之處,就是這裡沒有營造氣氛的燈光和音樂,不過客人卻可以實際體驗同類型日本頂級雞尾酒吧的格調。

我們在吧台坐下,先點了一杯The Hidden Gem($168),這是用Nikka Whisky from the Barrel調和威士忌、日本蓬艾草甜酒、意大利草本甜酒Averna Amaro和甘蔗糖漿調和而成,呈現出美麗的深金黃色。這款雞尾酒先嚐到可當藥酒的草本甜酒,但喝到最後卻感受到一股辛香。在帶有焦糖味的Averna Amaro襯托之下,威士忌喝起來更覺順滑,口感教人難忘。我們還叫了一杯The Plum Beauty($168),混合富士山麓(Kirin Fuji Sanroku)威士忌、梅酒、薑酒和肉桂甜酒。肉桂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梅酒則帶有令人愉悅的微酸。這款酒恰可表現出大師功力。此外,這款雞尾酒很適合搭配鵝肝($168),因為鵝肝的油脂可以中和梅酒的酸味。

我們或許稱不上紳士,但毫無疑問Bar De Luxe是品嚐完美雞尾酒的天堂。這裡能否追上Bar High Five的水準?根據我們這次的經驗,相信會有這麼一天。

 Time Out Awards

2018最佳酒吧

密切期待 Time Out Hong Kong Bar Award 2020   

詳情

地址:
中環雲咸街8號29樓
香港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四 4pm-12am;星期五及六 4pm-2a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