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Olivia Lai Brazilian Jiu-Jitsu at Espada Studio
Calvin Sit

香港必學自衛術班

瞬間化險為夷!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有人說,香港是世界上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街上有警察巡邏,不代表大家可以完全鬆懈,有時候警察叔叔又會「閉關」,萬一被人侵犯襲擊的話,除了大叫「救命」之外,還可以做什麼?立即跟我們編輯部團隊一起拜師學習不同的自衛術,剛柔狠勁各適其適,看看哪一種最適合保護自己!

特別好動的你,不要錯過七大香港必買 athleisure 運動品牌本地最新奇好玩的健身運動

  • 運動健身
  • 鰂魚涌

簡介:Kickboxing(踢拳)是基於本能的格鬥術,助你快速訓練體能、平衡力及防衛敵人的技術。
導師:Kyle Yeung 曾勝出香港多個泰拳比賽60公斤級冠軍,格言是「Train insane or stay the same」(全力鍛鍊,否則一成不變),他教導時力度收放自如。
實用性:課堂教導站姿、擊拳、肘擊、踢腿等基本技術,練好這些技術的話,有人找你麻煩都不怕。
上完首堂後信心:上完一節之後,我覺得我的基本技巧有進步,但實際來說,需要三至六個月才可以練出強健體魄。撰稿人 Mikey McKinnon

  • 運動健身
  • 中環

簡介:Krav maga(以色列自衛術)的初階訓練集中於擊拳、踢腿等技巧,以簡單有效的方法對付敵人的攻擊。
體能要求:喜歡 burpees 無氧運動的話,熱身環節應該難不倒你。一開始熱身的時候,大家需要做一系列高強度的訓練,不用15分鐘就已經大汗淋漓,接下來還有一個多小時訓練。
感想:正式訓練時,我一直被對方拳頭打臉,又跟拍檔輪流抓攻對方的下體 (幸好有戴護陰),所以別人說 Krav maga 很「硬」,其實不是沒有理由的。
實用性:Krav maga 注重實用性,若敵人用 MMA 十字固攻擊,不必慌張,導師就是教你如何在格鬥中應對攻擊。
上完首堂後信心:我只上了初學者課程的一半,基本技巧自然比其他同學差,但是我覺得剛學到的技術可以立即學以致用。撰稿人 Dustie Sparks

廣告
  • 運動健身
  • 上環

簡介:Brazilian jiu-jitsu(巴西柔術)糅合日本柔道和傳統柔術,注重訓練地面格鬥技及絞技。
同學:一群年輕友善的女生,她們上課不是為了防衛色狼,而是強健體魄。
體能要求:整課要練習腳鎖、勒頸等技術,在地上滾來滾去,其實挺疲累。不過,班上全部都是女同學,感覺不錯。
實用性:巴西柔術注重以柔制剛,而非以力量取勝,只要適當地訓練,就算是最嬌小的女生都能輕易防禦比她們高大的敵人。
上完首堂後信心:如果我突然被人勒頸的話,現在應該不會那麼驚慌。可是,若有人持刀衝過來,我還是沒可能像「黑寡婦」一樣馬上反擊。文化版編輯 Olivia Lai

詠春:純。詠春
  • 運動健身
  • 尖沙咀

簡介: 詠春拳是剛柔並濟的中國傳統武術,注重近距離攻擊,講求動作敏捷及技巧
導師:楊永勣師傅師承葉問宗師的弟子黃淳樑,教授現代詠春拳,融合傳統技術及實際的搏鬥技巧。
體能要求:任何人士也可以打詠春,班上甚至有兩個50多歲的女士。實用性:原本以為可以學到電影裏的華麗招式,但師傅真的教授實際的自我防衛技巧,例如擋開攻擊的手勢和正確出拳方法。
上完首堂後信心:雖然我還未能應付到實際搏鬥,但如果有人要偷我銀包的話,應該可以出招嚇退他們。編務助理 Sarah Moran

廣告
  • 運動健身
  • 上環

簡介:俄羅斯武術 Systema(西斯特瑪)沒有講求練習招式,反而注重呼吸放鬆、保持姿勢正直等技巧,訓練重點在於放鬆心情及控制恐懼。
感想:一到場就看見大家在地上熱身,互相扭纏在一起。練習掙脫箝制時,被陌生的異性壓制,感覺有點尷尬。課堂大部分時間都是跟拍檔練習,一方嘗試以熊抱、勒頸等方式箝制,另一方嘗試掙脫。班上差不多全是男生,所以無可避免要跟他們有親密接觸,我想未必每個女生都可以接受。
實用性:Systema 沒有一套特定的招式,主張保持冷靜和放鬆身體,順應敵人的動作,以柔制剛。假如長時間練習的話,應該是有用的。
有無受傷:因為是第一次上課,我還未掌握到掙脫技巧,結果不停被推跌在地上,膝蓋有九處瘀傷(不應該穿短褲)。
上完首堂後信心:此刻有人綁架我的話,我應該會反應不來,好像買防狼器比較實際。記者 Cara Hung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