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tsuen wan
    Photograph: Luke
  2. tw
    Photograph: Luke

平民商場指南:荃灣南豐中心好去處

逛足十幾層各有驚喜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荃灣的天橋網絡頗完善,以荃灣地鐵站為起點,經天橋可到達多個商場和屋苑,例如荃灣城市中心、愉景新城、南豐中心等。而南豐中心算是當區的老牌平民商場,因交通位置便利,與荃灣地鐵站有天橋相連,佔盡地理優勢,人流非常暢旺。中心有各類小店,商場開設不少日韓潮流精品店舖,而這裏同時是商業大廈,除了補習社和診所外,也隱藏了平價又齊全的烘焙店、寵物用品店等不同小店,由下到上每層都有驚喜。

撰文:Luke

 更多好去處:屯馬綫通車!土瓜灣終極指南九龍城宋皇臺站好去處

一樓 :地道平民小店
Photograph: Luke

一樓 :地道平民小店

南豐中心一至三樓基座為商場,一樓的業權早已分散,民生用品、平價服裝、電子產品的店舖樣樣有。不少舖位以短期形式出租,會見到七天快閃的夜冷、內衣、家品店,貨品價廉又稀奇,吸引到男女老幼來閒逛。

百元金飾:J1 Jewelry
韓風偶像的時尚已成香港年輕一代的潮流指標,但傳統金飾銀器亦有捧場客。位於一樓的 J1 Jewelry,門口位置掛滿一系列的可愛髮飾、小錢包,誰知走進店內,飾架上卻是金手鏈、項鏈,還有在傳統金舖常見的紅色絨布托盤擺上金手鐲、銀戒指的景象。看看價錢,每款不過一、二百元,皆因這些飾物是鍍金、仿鑽系列。店員用心為客人試戴,客人細細端詳手上金飾,買到價格便宜的首飾,皆大歡喜。



電話配件街
中心一樓幾條小巷,大多都是電子產品店,手機水貨、電話殼、保護貼、維修買賣、懶人電話夾、轉換器等等,應有盡有,街坊毋須每每出旺角找小配件,很方便。



傳統涼果素食舖
南豐中心內的食店不算多,只有寥寥數間,反而小食店較有特式。「天天素食」主打中式素點心,這裏供應俗稱「菲林筒」的手工芝麻卷、白糖糕、棋子餅、菜苗餃等,非常吸引。另一間涼果舖,林林總總多達數十種的「口立​濕」,如八仙果、草果、芥辣花生、糖漬水果等,涼果的酸甜香氣傳到整條小巷,聞到都流口水。


平民女裝
一樓的服裝店主打平價女裝和內衣睡衣等,款式較為普通,但部份的品質也不錯,不少媽媽級女士喜歡來買衫。消費數十元買件心頭好,又可消磨整個下午,甚為划算。

二樓:新之城
Photograph: Luke

二樓:新之城

南豐中心二樓至三樓是「新之城」商場,走年輕潮流路線,商場有不少日韓服飾、玩具店、精品店。從一樓搭扶手電梯上二樓,你會看到播音樂影片的大電視,從前常播港台、日本流行曲的演唱會影片,近年都大播韓國男團女團的跳唱 MV,見證時代變遷。



百部扭蛋機
二樓中庭擺設了近百部的扭蛋機,非常壯觀。扭蛋機由創意造型玩具到熱門動漫的周邊小物都有,主題五花八門,什麼奇形怪狀的動物、蔬果等等都有。這裏的扭蛋機款式不算是最新潮的,但勝在夠多,投幣式的舊劑款也比較便宜,大人小朋友都忍不住會想扭一個玩玩。 



青春無限貼紙相
一見到貼紙相機,80、90後的學生時代回憶一定返晒嚟。數年前旺角的「青春無限貼紙相」結業後,就餘下在荃灣新之城這間分店。雖然現時電話中的影相 app 多如繁星,又有不同美圖效果,但貼紙相的魅力在於實在感。不論是操作貼紙相機時聽到的日文指示,還是趕緊在限時內拍照,這份滿足感實在是影相 app 難以匹配。最後大家都會一起分享貼紙相,自己剪開照片或是過膠,相片彩色才能保存得更久。 



韓風髮飾
相比一樓的廉價大賣場式服飾,二樓的女裝飾品店則走較年輕時尚的風格,更有不少「韓式」髮飾用品店,近期大熱的復古「鯊魚夾」更是每間小店的熱賣貨品。店員非常熟練地示範如何使用髮夾,夾出簡約、隨意、端莊等不同髮型,看得人目不轉睛。

 

廣告
三樓:機迷勝地
Photograph: Luke

三樓:機迷勝地

遊戲機中心亦是南豐中心的一大特色,跳舞機依然歷久不衰,有跳舞機愛好者不停投幣跳完又跳,捉緊節拍舉手投足華麗轉身,都相當有舞王風範。當然少不得最好玩的太鼓機,高手一玩就會引來不少人圍觀,是最熱鬧的一角。

遊商廈尋寶
Photograph: Luke

遊商廈尋寶

在南豐中心的一樓中央是升降機大堂,人龍不斷上上落落,商廈各層有不同業務商店,如烘焙、寵物、玩具、嬰兒用品店,還有診所、補習興趣班、美容店等。搭𨋢遊商廈逛街,可能是香港獨有的奇景。



烘焙樂
荃青區的烘焙愛好者實在有福,單是在南豐中心內便有兩家烘焙店,分別是七樓的「橘子烘焙專門店」和九樓的「風味烘焙」,烘焙產品非常齊全,店員有問必答,又樂意講解烘焙知識、材料特色等,烘焙新手也不用擔心買錯材料。



愛心寵物用品
七樓的「住家狗」寵物用品店新開張不久,貓狗奴又多一個地方買玩具和罐罐進貢主子。店內不少貨品如罐頭、零食、貓草等來自台灣,頗有新鮮感。店家支持領養不棄養,又不時在店內舉辦領養日,而部份產品的收入更會捐到本地動物團體幫助毛孩,有愛心又盡企業責任。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