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k art
Chak NG

香港藝術館重開

隨着本土創意產業逐步發展,香港不再是文化沙漠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香港藝術館變身重開
香港藝術館是香港首個公營美術館,館藏數量超過17,000件,從本地藝術創作、中國書畫、到西方的經典文物都一應俱全,展館還會不時舉辦專題展覽,讓大家能充分體驗到世界各地的藝術文化精髓。自2015年起,藝術館開展了歷時三年的擴建及修繕工程,於今年11月30日重新開幕。改裝後的外貌是由灰色波浪形水泥牆建成,極具現代感;而展館的內部空間則擴闊逾四成,展廳數目更由七個增添到12個,當中包括新設的「香港藝術」專廳、已故中國著名現代畫家吳冠中的藝術廳,以及一個樓高九米的雙層展廳,以作展示巨型藝術品之用。另外,藝術館頂層加建了三面落地大玻璃,讓大家可一邊感受多姿多彩的藝術氛圍,一邊欣賞維多利亞港的醉人美景。

必睇!吳冠中藝術廳
吳冠中是20世紀的中國當代藝術殿堂畫家。生於1919年江蘇宜興,家境貧窮,憑着個人的藝術天賦和努力,曾遠赴法國修讀美術,歸國後雖經歷文化大革命,很多作品都在抄家時不幸被毀掉,但仍無阻他對藝術的熱愛 和追求,致力把西方的抽象藝術概念注入中國傳統水墨畫。1992年,吳冠中更成為首位於大英博物館舉行個人畫展的華人,是少數能夠在西方藝術界打響名號的中國畫家。為了讓作品得以流傳,藝術館重開後,將特設「吳冠中藝術廳」永久展示其畫作。

吳冠中《西遞村》, 2001

吳冠中的兒子吳可雨早前向香港藝術館捐出多幅父親的珍貴畫作,包括《蘇州水巷》、《仰望與橫看》和《雙燕》的原稿《寧波水鄉》,色彩斑斕的水彩與水墨運用充分體現了中西方的藝術美學,一線一點都盡顯吳冠中對「國畫現代化」和「油畫民族化」的探索精神。「父親的作品就是他生命的延續,他深信:『有我的作品,就有我的存在。』」

此外,藝術館首次與英國泰特美術館合辦的特展「觀景.景觀 ── 從泰納到霍克尼」,展出76件英國泰特美術館館藏,以及當代藝術大師大衛霍克最大型油畫。本地藝術方面則有《香港經驗.香港實驗》、《原典變奏── 香港視點》,展出不同年代本地藝術家作品。

藝術館採用分段式入場,需網上預約費參觀,特展則需付費。市民也可即場登記參觀,但要視乎當時人流。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