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L-R): Natalie Portman as Mighty Thor and Chris Hemsworth as Thor in Marvel Studios' THOR: LOVE AND THUNDER. Photo by Jasin Boland. ©Marvel Studios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hotograph: Courtesy Marvel Studios

《雷神奇俠4》影評:喜劇鬼才 Taika Waititi 幽默感爆發,可惜難逃 MCU 公式化套路

Time Out 評分:★★★

Cara Hung
撰文:
Time Out Film
翻譯:
Cara Hung
廣告

由 Taika Waititi 回歸執導,《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可說是難得的爆笑之作,差點就成為 MCU 電影世界裏首部喜劇。Taika Waititi 騎呢幽默的風格成功打造了精彩的《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可是今次《雷神4》在 Marvel 的一貫作風下,恐怕連 Taika 的才智也無法扭轉老掉牙的公式。跟以往的 MCU 超級英雄片一樣,觀眾又再次重溫眾人齊心合力阻止反派搞破壞的故事套路。 

THOR: LOVE AND THUNDER
Photograph: Courtesy Marvel Studios

由人氣配角 Korg(Taika 聲演)以旁白介紹雷神登場,講述頂着大肚腩、愁眉苦臉的 Thor(Chris Hemsworth 飾)正在重新鍛鍊身體,去幫助星爵 Star-Lord 和銀河守護隊對抗一班太空異獸。 

Christian Bale as Gorr in Marvel Studios' THOR: LOVE AND THUNDER. Photo courtesy of Marvel Studios. ©Marvel Studios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hotograph: Courtesy Marvel Studios

這場對戰揭示了大反派屠神者戈爾(Gorr the God Butcher)的屠神大計,聽名字就知道,屠神者怨恨全宇宙的眾神,誓要屠殺所有人。Christian Bale 經過重重的特技化妝化身成為復仇狂人,一臉慘白的造型看起來以為他是佛地魔正在試鏡《末日先鋒》的角色。

THOR: LOVE AND THUNDER
Photograph: Courtesy Marvel Studios

而在「新聖域阿斯嘉」的一場戰鬥中,Thor 重遇舊情人 Jane Foster(Natalie Portman 飾),現在 Jane 竟然擁有雷神之鎚 Mjolnir。患有絕症的她手執 Mjolnir,對抗病魔的同時,化身成為 Mighty Thor,與大家並肩作戰。

除了一些打鬥場面之外,導演 Taika Waititi 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停地大放笑彈。電影開頭半場相當精彩,不時加入即興喜劇常見的笑位,配角表現亮麗,而且以嶄新的角度呈現神話故事。最棒的是,Chris Hemsworth 在電影裏自由發揮,可說是成為了 MCU 的台柱。

Chris Hemsworth as Thor in Marvel Studios' THOR: LOVE AND THUNDER. Photo by Jasin Boland. ©Marvel Studios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Photograph: Courtesy Marvel Studios

當劇情講到終極一戰時,讓人真正感受到電影後繼無力,失去了最初的活潑,即使最後一幕帶來繼《Endgame》後最動人的畫面也挽救不了。

《雷神3》的確充滿驚喜,無論是喜劇元素和多元性(Bifrost 彩虹橋上的小船必定會成為你夢寐以求的同志巡遊花車),還有對 Guns N' Roses 的癡迷等等。話雖如此,Marvel 製作了29部 MCU 電影,到底什麼時候能夠突破固有框枷,來點新意呢?或許為觀眾投入更多心思,少一點三幕式劇本的大場面已經不錯。

7月7日上映,其他香港新上映電影按此瀏覽

原文: Phil de Semlyen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