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Singapore, Aerial view of Singapore business district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氣泡終極爆破!香港和新加坡不再進一步探討雙邊「航空旅遊氣泡」

幾時先可以去旅行?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有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經歷了漫長的演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新加坡政府宣佈,考慮到兩地目前在疫情防控方面所採取的策略存在差異,決定不再就雙邊「航空旅遊氣泡」作進一步討論。雙方會按照各自的入境防控措施,繼續推動兩地人員的往來。一直以來,討論的基礎是兩地均採取相近的疫情防控策略,並以遏止兩地確診個案數目為目標。隨着新加坡現時採取了新的疫情防控策略,逐漸成為「堅強抗疫社會」,原有訂立「航空旅遊氣泡」的基礎有所改變。例如,根據早前協定的框架,「航空旅遊氣泡」的暫停及重啓安排均取決於無關連本地個案七天移動平均數字,但是在新加坡採取新的疫情防控策略下,其相關數字或難以持續維持在所需的水平。

新加坡剛宣布,由2021年8月20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起,單方面准許來自香港的旅客無須通過隔離檢疫入境新加坡。至於由新加坡前往香港的旅客(包括香港居民及非香港居民),則可根據特區政府目前就新加坡所屬B組指明地區所訂定的要求入境,即未有接種疫苗人士須酒店檢疫21天;已完成接種就須檢疫14天。

冇得去旅行,繼續留港 Staycation 或睇下我地嘅戶外好去處推介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