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全球首間水木茂《妖怪大圖鑑》餐廳妖怪 Yokai 登陸中環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喜歡水木茂的粉絲有福了!中環 H Queen's 進駐全新日式餐廳「妖怪」(Yokai),是全球首間餐廳以日本怪奇漫畫大師水木茂的《妖怪大圖鑑》為藍本,而且室內設計更是由水木茂工作室主理。位於23樓高層,走出升降機就會見到餐廳入口擺設了唐傘小僧的立像和古色古香的妖怪畫,餐廳內懸掛和風大燈籠,兩旁的電子屏幕展示多個經典的妖怪和神明角色,入夜後充滿神秘奇幻的氣氛。

Photograph: Cara H

Yokai 夜晚主打炭火燒鳥,請來了日本九州的大隈啓史擔任餐廳總廚。餐廳採用日本及本地不同雞種,以炭爐烹調成燒鳥串,炭火的溫度鎖住肉汁,別具風味。不少部位像雞尾($38)、雞心($38)、雞腎等($38)等選用山口縣名物長州雞。

Photograph: Courtesy Yokai

另外不要錯過豚肉流心蛋卷($45),半熟流心蛋以五花肉包裹起來,加上特配醬汁燒製,而免治雞肉串沾生雞蛋一起吃,非常滋味。

除了串燒之外,午市及晚市供應多款海鮮丼飯和日式菜式,重點推介拖羅。這裏的拖羅與東京米芝蓮三星餐廳「鮨.齋藤」一樣,由著名批發商「山幸」提供,而魚生飯製作則由鮨.齋藤師傅監制。餐廳設有半露天位置及兩間 VIP 房,不妨與三五知己來品嚐串燒和大吟釀,把酒談心!

率先看全球首間水木茂《妖怪大圖鑑》餐廳和餐廳總廚推薦美食。

妖怪 Yokai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 Queen's 23樓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