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上林茶舍 香港首間手沖日本茶吧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最近上環開了一間好型的茶店 —上林茶舍(Green Ginkgo Tea)為香港首間手沖日本茶吧,店舖面積不算大,約只可容納6-7人;偌大的灰黑色原石茶吧枱、原木長櫈和茶几,設計簡約得來帶點文青風。創辦人兼茶師 Shawn 醉心研究日本茶,曾遠赴京都多年學習茶藝,希望將賞茶的新體驗帶給香港人。

這裏主打來自日本靜岡縣和京都的精品日本茶,由茶葉、茶具、水質及水溫都一絲不苟,配以嚴謹的手沖技巧,將各種茶的最佳風味完美演繹。單是煎茶已有幾款選舉,可分為01、03、06、及09,以甘甜度劃分,喜歡剛勁鮮爽的可選煎茶01,清新怡人;喜歡淡然細膩的可選煎茶09,仿如細雪飄下,韻味十足。想品味更高層次,Shawn 推介獨有的玉露及莖茶,以低溫沖泡的玉露每滴皆是茶葉的精萃,金黃色的茶湯帶有玉露獨特的覆香鮮味,回甘味濃厚。此外,喜歡新口味的話,可試他們的冬季限定茶:薑焙煎茶及橘子焙煎茶,為傳統的茶注入一些新元素。來到這裏,除了能享受一口好茶,更能跟茶師請教有關泡茶和賞茶的心得呢﹗

上林茶舍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1號1A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