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Arts Centre staircase

香港最值得打卡的樓梯景點

立即影張放 Instagram 自成一格

撰文:
Katy Ng
廣告

近來 Instagram 上超人氣的樓梯風格照似乎取代了街頭藝術和塗鴉牆的流行,無論你正在尋找古典、華麗還是繽紛的樓梯,我們都能為你尋到最適合你 IG 的樓梯地點。

影完樓梯都未夠喉?不如睇埋我哋為你介紹的香港七大屋邨打卡點啦﹗

 

都爹利街

都爹利街

中環都爹利街是香港電視劇最經常上鏡和最受歡迎的拍攝地點之一,這條街道的煤氣燈和樓梯構成一種傳統的歷史感。長長的樓梯於1875年和1889年之間建成,加上充滿復古感的老式煤氣燈,可算是香港剩下不多的最古老街道之一。

茶具文物館

茶具文物館

茶具文物館位於香港公園的中心地帶,但是卻很少人知道文物館的茶具其實很值得一看。茶具文物館內有一個八角形的螺旋形樓梯,旁邊圍繞着法式窗戶,經過時仍能感受到舊殖民地的魅力。踏在階梯上,抬頭往上看,你會看到玻璃屋頂外的蔚藍和草綠。

地址:中環紅棉路10

廣告
炮台山

炮台山

鄰近炮台山港鐵站的公共樓梯,為香港其中一條最引人注目的樓梯。路過的行人都很容易沉迷於牆壁的拼湊格子風格,格子塗上或深或淺的綠與藍,拍下這個簡單而別緻的構圖,將會成為你 Instagram 的人氣 post

 香港藝術中心

香港藝術中心

大部分樓梯均會設計為圓形或長方形,但灣仔香港藝術中心的三角形樓梯間,則是由著名設計師何弢精心設計的。最簡單的三角形,配上最原始的白色,構成一個令人只能驚嘆的背景圖。當你站在梯間,你向上或向下看中間時,均會看到漸漸消失的黑色三角形,完全是讓每一個人均難以置信的視覺錯誤。

地址:灣仔港灣道2

廣告
香港公園

香港公園

當你在茶具文物館拍好心頭照,你可以漫步穿過香港公園的紅與綠,尋找紅棉路入口附近的寬闊層疊樓梯。這個樓梯最獨特之處是它兩側緩緩流出的瀑布,慢慢落下的瀑布水聲十分動聽。你除了能拍下精彩的 Boomerang 相片,還能真正地在繁忙城市中享受難得的寧靜清幽,於工作中緩一口氣。

地址:中環紅棉路10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

香港理工大學的賽馬會創新樓可算為建築界的一個奇蹟,它由已故建築女王 Zaha Hadid 設計。她在這個現代化的建築中,無縫地融合科技和藝術感,而創新樓的樓梯交織在斜坡上,加上梯間的亮白照明燈,完全是一種能帶人陷入情緒中的設計。

地址:紅磡育才道10

廣告
大館

大館

大館建築群實在太過壯麗,很多人在大館裏面都拍到停不下來。位於大館當代藝術館內的螺旋樓梯,充滿抽象幾何元素,無論從上方或是下方拍攝,都能拍到一個夢幻般的 Instagram 相片,讓朋友慢慢下樓梯,你可能會拍到更帶感的風格照。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