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Instagram housing estates

香港七大必 like 打卡點

素人都可拍出大師風格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香港人無時無刻都在 Instagram(IG)打卡,去到哪裏做什麼都可以拍出美照,就連平平無奇的屋邨也不放過。密度高的屋邨建築吸引了不少人拍攝,甚至韓國男子團體 Seventeen 也遠道而來拍攝音樂影片,不如大家跟隨着他們的 MV,拍下充滿本土特色的風格照吧!

彩虹邨

由百年建築及工程師公司 Palmer & Turner Group 設計,彩虹邨名副其實散發着彩虹色彩,色彩繽紛的大廈外牆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鮮豔的球場地板充滿清新的氣息,除了看到居民在球場上打籃球之外,還可以看到攝影師、明星和網絡紅人在這裏拍照。

南山邨

一講到石硤尾南山邨,大家都會想起熱門打卡點「彩虹橋」。坐落於市場天台上,三色圓拱型爬架被舊式屋邨大廈包圍,散發濃濃的懷舊感。如果你怕這裏太多人的話,可以去大型飛行棋遊樂場(見圖),跟朋友玩遊戲之餘,也拍攝一系列充滿童真的相片吧!

廣告

坪石邨

A post shared by Richard (@richarddio) on

假如你是嶄露頭角的 IG 攝影師,而又想嘗試拍 #lookup 相的話,那你一定要去坪石邨 。站在天井抬頭仰望,你會看見方格層層遞進地升向天空,予人一種沉重的壓迫感。運氣好的話,你可能會捕捉到飛機經過的一刻呢!

海山樓

A post shared by harimaolee.com (@harimaolee) on

位於鰂魚涌的海山樓俗稱「怪獸大廈」,被荷李活電影《變形金剛》第四集選中取景後爆紅。密密麻麻的單位組合成一座巨樓,對稱之中帶點零亂,令海山樓成為城巿景觀攝影師的摰愛。不過,太多人慕名前往,打擾到這裏的居民。現在未經許可嚴禁拍攝或錄影,所以拍照之前最好要先得許可。

廣告

勵德邨

A post shared by PETER STEWART (@petestew) on

在1975年落成,大坑勵德邨以「公屋之父」前工務司鄔勵德命名,為香港唯一的圓形公屋。屋邨由兩棟圓柱大樓相連而成,站在樓層高處俯瞰,你會看見無盡的漩渦,視覺效果非常震撼。正因如此,屋邨吸引許多人到來打卡。想要特別效果的話,可以用魚眼鏡頭拍出「上下雙漩渦」效果。

樂華南邨

A post shared by Elaine Li (@lielaine) on

只要是 K-pop 粉絲,都應該認得韓國男團 Got 7 的〈You Are〉MV 中出現的藍色圓洞牆。圓洞牆位於觀塘樂華南邨的停車場頂樓上,前後排列的藍色圓洞構成玩味又美觀的畫面。希望拍出與別不同的照片?同陽光玩遊戲吧!觀察陽光的照射角度,利用影子點綴構圖,展現你的個人特色。

廣告

祖堯邨

A post shared by Ivan.Yan (@ivan_maybe) on

在荔景有一個打卡點悄悄地崛起,到祖堯邨的天井向上望,同樣看見層層方形疊在一起,紅、白、黃、橙四色互相映襯,畫面清新獨特。無論藍天或黑夜,富有層次感的構圖加上多變的天色,都展現出強烈的美感。

相關文章

香港十大 Instagram 勝地
  • 好去處

香港是 Instagrammer 夢寐以求的城市,我們的城市面貌舉世聞名,又有漂亮海灘、頂級佳餚美饌和奇異特飲,簡直是攝影師的天堂。不管你是想吸引更多追蹤者,抑或純粹想周圍影靚相和朋友開心 share,我們都為你精選了一連串香港拍照好去處。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