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red BOX  karaoke 2001
    Photograph: CC/jshyun
  2. red BOX  karaoke 2001
    Photograph: CC/jshyun

Neway 陷入危機!回顧香港新舊卡拉 OK 好去處

Neway、RedMR、加州紅,你去過嗎?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疫情持續下,本地公眾娛樂場所長期暫停營業,除了戲院、夜場受到重創,卡拉 OK 也不能倖免。曾經是香港卡拉 OK 龍頭的 Neway 集團旗下的 Neway Music Limited,最近被香港卡拉歌曲版權聯盟有限公司入稟法院呈請清盤,排期在七月聆訊!連續多個月未能復業的 Neway,四月開始傳出多名員工停薪留職的消息,如今遭呈請清盤,可說是雪上加霜。昔日輝煌一時,如今卻令人感覺唏噓。

卡拉 OK 源自日本娛樂文化,這股熱潮在90年代初傳到香港,原本以酒廊形式經營,後來變為現在大家熟悉的獨立房間形式。喜歡唱 K 的你,一起回顧香港多年來熱門的卡拉 OK 品牌,Neway、RedMR,加州紅、Big Echo 你又去過嗎?

不要錯過!香港平民商場:大埔翠屏商場小店推介

Big Echo

90年代香港的人氣卡拉 OK,怎少得 Big Echo Club Karaoke Box。Big Echo 是日本大型連鎖卡拉 OK,香港分店由第一卡拉 OK (香港)有限公司經營,人稱「Apple 姐」的劉麗萍將卡拉 OK 的概念引入香港。Big Echo 曾經舉辦大型歌唱比賽,發掘了不同歌手如容祖兒和胡諾言,2003年沙士期間結業。2016年劉麗萍捲土重來,先後在旺角和銅鑼灣開設 Big Echo i-Box,設備錄音室和 Band 房,不過現在已經結業。

加州紅
Photograph: CC/S/L

加州紅

Neway 獨大之前,大家還記得加州紅(Red Box)嗎?加州紅在1992年成立,全盛時期在香港擁有18間分店。集團率先與唱片公司合作提供「獨家試唱」 服務,吸引大量 K 迷,激烈競爭下淘汰其他對手,後來與 Neway 爭虎鬥後,最終在2010年被 Neway 收購。90後朋友一定會記得 Green Box,加州紅後期推出收費更親民的副線,是與朋友消遣的聚腳地。

廣告
Neway
Photograph: Courtesy Neway Hong Kong

Neway

Neway 自1993年開始在尖沙咀港晶中心創立首間 Neway Karaoke Box,起初主打在尖沙咀、旺角、銅鑼灣和灣仔的商業地區開店,之後不斷擴展,在2001年及2010年分別收購了同業的前衛卡拉 OK 和加州紅,現在在澳門及馬來西亞等地都設有分店。

最大特色是2000年首創 K-Buffet 自助餐,注重環境的朋友都會選擇去「CEO」,K 房設計比較光鮮舒適,並設有獨立廁所。通常 Neway 的港台歌曲選擇比較多,每次點外國歌曲的話,很多只有 MV 視聽版,歐美歌迷都不夠過癮。

RedMR 紅人派對
Photograph: Courtesy RedMr

RedMR 紅人派對

2010年底開業,RedMR 紅人派對是香港規模較小的卡拉 OK,全港開設四家分店,分別坐落於銅鑼灣、尖沙咀、灣仔和旺角。RedMR 設有不同的主題房間,裝潢比較年輕,歐美歌較多選擇。 

廣告
  • 餐廳
  • 銅鑼灣

位於銅鑼灣旺區的 Cosmos 是 RedMR 旗下的概念餐廳及卡拉 OK,空間擁有29間私人房間,主打年輕人客群,供應咖啡、輕食和雞尾酒。你可以在私人空間兩人唱 K,戴上耳機唱歌,猶如無人之境。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