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天水圍公園風鈴木2024
    Photograph: Cara Hung
  2. Yellow pui
    Photograph: Cara Hung

2024風鈴木好去處、花期及交通指南 東涌黃花風鈴木、天水圍紫花風鈴木

黃金花海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每逢春季,香港各處盛開櫻花及黃花風鈴木,金黃色的花簇在陽光中搖曳,散發獨特的春日氣息。黃花風鈴木又名黃鐘木,花如其名,花冠像風鈴一樣。立即看香港黃花風鈴木2024花期及好去處,留意東涌黃花風鈴木2024、天水圍紫花風鈴木、沙田城門河到南昌公園等人氣風鈴木交通。把握一至兩個星期限定的黃花風鈴木花期去打卡吧。繼續看:賞花時間表2024香港三月好去處香港藝術三月打卡景點

黃花風鈴木2024好去處及花期一覽

紫花及黃花風鈴木花期2024

喜歡打卡的朋友留意黃花風鈴木花期2024,香港黃花風鈴木花期通常在三月開花,每棵黃花風鈴木的花期很短,大約一至兩星期而已。最新紫花風鈴木及黃花風鈴木開花指數,可以留意康文署開花情報網站

  • 好去處
  • 赤鱲角

東涌櫻花園後,2023年機管局在東涌赤鱲角的機場古物園附近種植了260多棵黃花風鈴木,機場風鈴徑兩旁豎立兩排黃花風鈴木,花朵形狀宛如風鈴般,逢春季盛開一簇簇金黃花團。東涌黃花風鈴木2024開花數量目前僅是三分之一,預計機場風鈴徑花期盛開時間為未來一至兩星期,記得把握時間。東涌黃花風鈴木徑位於古窯公園及機場古物園附近的過路彎路,坐落在馬路旁邊,不時有車輛經過,大家去打卡要注意安全。

東涌黃花風鈴木交通:乘搭巴士 E11、E11A、E21、E22、E22A、E23、E23A、E32、E33號至國泰城站,步行數分鐘至駿群路前往

廣告
天水圍黃花風鈴木2024
Photograph: Courtesy LCSD

天水圍黃花風鈴木2024

除了櫻花之外,別錯過天水圍黃花風鈴木,天水圍公園風鈴木種有約10棵黃花風鈴木,今個星期開花指數高達五!另外位於天水圍的天柏路公園種植了39棵黃花風鈴木,開花之時的美景也很值得去欣賞。

天水圍黃花風鈴木交通:乘搭輕鐵705、706 在銀座站步行約1分鐘(天水圍公園);天水圍公園天水圍港鐵站E3出口,步行約15分鐘(天柏路公園)

白花及紫花風鈴木2024
Photograph: Cara Hung

白花及紫花風鈴木2024

除了黃花風鈴木之外,大家不妨看看康文署的紫花風鈴木2024開花情報。紫花風鈴木開遍茶果嶺海濱公園、長沙灣海濱花園及賈炳達道公園,目前天水圍公園紫花風鈴木開花指數達五,紫花風鈴木與罕見的白花風鈴木互相映襯,好不美麗,把握最後幾日的花期去賞賞花,天水圍公園風鈴木位於運動場附近。

 

廣告
沙田城門河風鈴木2024
Photograph: Courtesy LCSD

沙田城門河風鈴木2024

沙田城門河風鈴木2024現正盛開,城門河第一海濱花園公園種植了約26棵黃花風鈴木。目前康文署開花指數五,附近街坊不妨去打卡。

沙田城門河風鈴木交通:沙田圍港鐵站A3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荃灣城門谷公園黃花風鈴木2024

荃灣城門谷公園種植了約20棵黃花風鈴木,春季開花之際,是不錯的打卡位。

荃灣城門谷黃花風鈴木交通:大窩口站B出口,步行10分鐘前往

廣告
南昌公園黃花風鈴木2024
Photograph: Courtesy Gov HK

南昌公園黃花風鈴木2024

每到黃花風鈴木花期,大家都會到人氣風鈴木好去處南昌公園捕捉美景。南昌公園黃花風鈴木的行人徑兩旁種植過百棵的黃花風鈴木,絕對是拍攝唯美人像照的好去處。

南昌公園黃花風鈴木交通:乘搭巴士 12、A21、701、701S、971號至深旺道站;港鐵南昌站D1出口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