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izunara: the library Drink this
Photograph: Calvin Sit

Time Out 調酒秘笈:Mizunara The Library 教你調 Super Highball

香港調酒師示範最新雞尾酒,一齊在家 DIY 調酒!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隨着日本威士忌的人氣不斷上升,加上氣泡飲品大流行,不少酒吧酒單都湧現一系列高球雞尾酒(Highball)。這次 Mizunara: The Library 的首席調酒師遠藤真彥(Masahiko Endo)向我們示範香港酒吧少見的經典日式高球雞尾酒 Super Highball。

日式 Highball 是什麼?
大多以威士忌及梳打水混合而成,Super Highball 以兩種威士忌調成,一種用作基酒(最好是用混合威士忌),再加煙燻或雪莉風味威士忌。「許多日本酒客都熟悉這種風格。Super Highball 是一種很易入口的雞尾酒,有時候客人想多點變化,可加入煙燻味或者濃厚雪莉酒風味威士忌,令日式高球雞尾酒變得更有層 次。」遠藤真彥解釋。

「Super Highball 的味道很視乎你使用哪種混合威士忌,還有你想要什麼風味。」他補充。基本上你可以使用任何一款喜歡的威士忌做基底,再加入更強風味的威士忌作搭配。遠藤真彥用上醇美圓渾的麥芽混合威士忌,帶有青蘋果、水果蛋糕、牛奶糖和淡淡煙燻的香味,再加入冰凍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創出這款經典 的 Super Highball。

這裏是香港威士忌愛好者必訪之地。隱身在灣仔一棟舊式大廈內,推門而進,竟是一個威士忌 圖書館;酒架上放滿800瓶來自日本、蘇格蘭、美國和愛爾蘭蒸餾廠的威士忌,還有一系列威士忌雞尾酒可供選擇。雖然 Super Highball 不在酒單之列,但每當有客人點選高球雞尾酒時,遠藤真彥都會向他們推薦這款雞尾酒。

Super Highball

在家 DIY Super Highball
材料:
冰塊
兩份梳打水
混合威士忌/30ml
冰凍的單一麥芽/雪莉桶威士忌/5ml

做法:
1. 預備玻璃杯,倒入混合威士忌

2. 在冰上弄出縫隙加入杯裏,倒進梳打水

3. 輕輕地稍微攪拌一下,以免氣泡消散

4. 加入已冰凍的煙燻或雪莉桶威士忌

完成!

其他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